♪[珍食] 南機場夜市.賢記麵疙瘩





今年的氣候走勢是詭譎的,三月底的現在氣溫仍偏低,噗友說東京的氣溫是-1度,咱們寶島台灣這邊也還在穿羽絨外套保暖,幾天前的日和陽光不知道去了哪兒呢?



每當在冷吱吱的天氣裡走裡南機場夜市,來個能暖手暖心的熱湯的一定要的。要是瞥見阿男老闆攤子前人潮踴躍,彎進巷子裡,還有著我私心喜歡的這一味。









麵疙瘩是我喜歡的麵食之一,記得頭幾次來的時候,這裡的麵疙瘩有三種顏色,白的、綠的、紫的...,吃起來感覺很有趣,我們瞎猜著綠色是抹茶、紫色是芋頭,老闆娘後來有跟我們說過這些色彩的秘密,只記得綠色是菠菜,紫色是什麼我倒是真的忘了,總之,瞎猜的也沒一個是對的就是了...



雖然後來就只做原味版的白色麵疙瘩了,但湯頭的品質還是維持得很不錯,配菜比例也算豐富(至少也沒感覺減少過...),整體來說也不輸我家附近的福井麵疙瘩喔!我吃過海鮮麵疙瘩,最常點的是豬肝麵疙瘩,這天點的是豬肉麵疙瘩,想一網打盡什麼都試的話,綜合麵疙瘩也可以考慮。







雖然麵疙瘩是招牌主打星,想吃一般的麵條、板條、河粉、冬粉...甚至是粥,在這裡也吃得到。某大叔似乎是比較愛吃麵,這天點了豬肝麵的他說,加10元麵的份量還可以加大,我想這對食量比較深不可測的他來說算是福音了吧。





每份10元的小菜,超級經濟親民,豬耳朵和素雞剛剛好都是我愛吃的。以這樣的份量和價格來說,吃得巧巧剛剛好。





賢記的老闆娘是嫁來台灣的越南媳婦,在菜單中也可以看到她的家鄉味,一間小店靠著他們夫妻倆的打拼,彷彿是一步一腳印的感覺,挺實在的...





到今天才發現,菜單上也有著我最近很想吃的"米線",等我再轉換到"正常人模式"的時候,一定要來試試看,開發新口味。





  賢記海鮮麵疙瘩

    .ADD:台北市中華路2段311巷25號

    .TEL:02.2303.0730













ivr
ivr

留言

  1. 每樣10元的小菜

    還真是經濟又實惠

    改天也來去嚐嚐看



    感謝你用心的分享與介紹^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