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草莓魅力大.ARROW TREE 亞羅珠麗



やっぱりイチゴの季節は最高!



來過幾次統一阪急百貨,踏進ARROW TREE (アローツリー)吃甜點倒是第一回,那天在附近吃完漢堡,幾個女生來到阪急百貨,說是要散步消化一樣,不過說來有趣,一看到"STRAWBERRY FESTIVAL"的誘惑,我們的胃好像又自動騰出了一點空間。









在日本關西、東京各地擁有有12間據點的ARROW TREE (アローツリー),發源地位於兵庫縣西宮卸売市場裡的蔬果批發老舗:青果問屋。因為店主有感於水果和年輕人之間的隔閡,開始抱持著「想要讓更多人知曉關於水果的...」 的心情,店家進而開始發想水果的更多可能性,甜點蛋糕、飲品食材、生活雜貨......,ARROW TREE這個品牌給自己的挑戰,也許不只這些。





台灣是ARROW TREE的第一個海外據點,而水果的色彩繽紛,也是這個品牌給大家最fantsy的印象之一。





不知道是不是正值的草莓季關係,放眼望去,甜點櫃裡各式甜點都有著草莓的點綴,這天的甜點補得十分齊全,感覺美不勝收。其實,我才在不久前入手的一本介紹了東京甜點特輯的Hanako雜誌裡,讓一系列的イチゴ甜點迷惑著,我甚至相好了店家,心裡還想著不知道今年五月份以前能不能噴去品嘗季節限定的イチゴSWEET,經過將近三個禮拜前的東日本大地震,我想我的小心願應該只能暫時放在心底了。





還好,店家的草莓季活動有搭配了幾組套餐組合方案,草莓鮮奶油蛋糕+草莓塔+熱紅茶兩杯(口味任選),看起來頗實惠,也省去我們細讀menu的時間和費心挑選甜點的折騰(因為對每一款都心動...),珍妮佛也算是初來乍到,就從套餐下手吧。





入座後先送上的水果香茶,記得店員有說明是什麼水果氣味的,我一下子全忘了。不過,這水果茶氣味清香,喝起來不負擔挺舒服的。





イチゴ祭草莓限定套餐組合.草莓鮮奶油蛋糕







忍不住要把蛋糕撲倒,仔細瞧瞧這裡面草莓的果肉。蔬果批發起家的ARROW TREE,水果材料的選用自己也是很有一番自己的堅持,這裡的草莓吃起來雖沒有非常甜蜜蜜但也不酸澀,有種嘟嘟好的穠纖合度之感。若要說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我和朋友們都覺得這裡的鮮奶油不夠綿密,容易膩,讓整個蛋糕失了一些魅力,比較可惜。





イチゴ祭草莓限定套餐組合.草莓塔







這款草莓塔得到我們一致的青睞,塔的部份酥而紮實,餡兒味也濃郁,這也是我自己第一次這麼喜愛水果塔類的甜點。





朋友另外點了特價中的亞羅珠麗聖代。店員中搭配的是店價自慢的招牌水果和冰淇淋,點綴了鮮奶油和巧克力醬。這一份聖代看起來好像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水果的部份似乎是還不錯,不過冰淇淋的口味似乎是沒有那麼相襯,鮮奶油一樣有易膩口的顧慮。





我們都各自點了一杯香味紅茶(兩杯含在イチゴ祭草莓限定套餐組合),要從menu裡的三十種風味的紅茶選中一款,一時之間有點困難。我選了第15號的芒果 x 布丁紅茶。因為有布丁,感覺會是款有點甜的茶品,但是喝起來並不像我預想的那樣,很清新。







ARROW TREE的空間規劃一半是內用,另一半是商品的販售,雖然只有29個內用席位空間不算大,不過沒有任何的壓迫感,這盞復古燈飾似乎是這裡的名場景,在許多食記裡面都可以看到,仔細一看,或許也會看到店長和田さん的身影。











ARROW TREE除了可以享受到精心選製的水果蛋糕,其旗下相關的各系商品在這裡也都看得到,有水果香味茶茶包,在不同氣味以不同色彩包裝之下,一字排開的水果茶也變得好時尚,還有日本產新鮮水果手工果醬,以及與異業合做的生活時尚雜貨。店員說還有這一款以黃金打造的gloden teddy bear,well,對泰迪熊也沒有招架之力的我,心裡只能連連驚呼了幾聲...











我也許是消費不了那些周邊產品,但是繼續吃甜點的熱忱倒是挺濃厚的,尤其是在屬於草莓的春日裡,別忘了要抓住機會和它好好地邂逅一番!







 ARROW TREE (アローツリー) 台灣店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8號B1

    .TEL:(02) 2723.8865

    .URL:http://arrow-tree.com/index.html

    .HOURS:11:00~21:30 (週五、週六、假日前~22:00)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