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part2





之前發現的☆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 ,這個月新增了三枚收集品,好開心啊!







第一枚是同事四月份自助遊京都的時候,請他帶回來的京都府.舞妓明信片



舞妓是少女們(大約在15~20歲之間)在成為藝妓之前的前身,在這段期間,他們要不斷地學習琴藝、舞藝、及等等接應之道的技巧,才能正式成為藝妓。第一次去京都的時候,珍妮佛和梅薇絲有噴去體驗和服的穿著,走往清水寺的路上,我們有看到幾位舞妓的身影。其實,光從外表穿著上來看,我其實也不能說她們是不是真的舞妓 (因為那條路上的舞妓體驗館也不少,體驗費用約15000円起跳...),但是,還是會眼睛為之一見的啦。



話說回來這明信片,怎麼看都美麗的舞妓背影,我每次看著她,都會很期待她轉身回眸的樣子。



深怕同事錯過郵便局的蹤影,有一天我還自己在家裡整理了將近10個京都郵便局的資訊。從京都駅旁最大間的中央郵便局,到祇園嵐山五条駅河原町三条駅,連郵局樣貌的圖我也全都附上了。結果,聽說他就是在中央郵便局買的,他們的ゆうゆう窓口服務可是開放24小時!聽到這消息感覺好不可思議,我當下的反應竟然是: 「京都人也有這方面的夜生活啊......!」







看看它背面的info之後,我有去過嵐山、嵯峨野、清水寺、鹿苑寺 (也就是金閣寺) 喔!







大阪府章魚燒明信片,是厚著臉皮請梅薇絲的同事去京阪玩的時候去買的。



大阪的代表物是章魚燒,珍妮佛當初在官網看到之後,一直在呵呵笑。其實,這真的也是實至名歸啊!如果你在日本街頭上看到寫著たこ焼き、たこ焼、 蛸焼、たこやき,這通通都是指章魚燒喔。在大阪真的到處都買得到たこやき,而且好好吃!就連我們當時在大阪城公園裡天守閣一旁的小吃攤買的たこやき都亂好吃的!有路邊攤美食No.1之稱的章魚燒,據說在日本,這10年來的銷售額可是有1,500億円的成長幅度,好驚人的啊!







雖然我在大阪吃到章魚燒,但好像在那時候在大阪還玩的不夠盡興啊,下一次再去,我想要去這明信片上列出的通天閣&萬博記念公園。







第三張,愛知県的金鯱明信片託了去年團購筆記本的時候認識的噗友Angeline,從日本幫我寄出的。



這個金鯱,是名古屋市的名古屋城的著名象徵,它的樣子看起來是龍面魚身,看起來很金碧輝煌,古城初建的時候,這些象徵物多半都有防火辟邪之寓意功用,後來也都進一步成為城主權力的象徵。話說最早的金鯱,是1612年名古屋城天守閣完工時建造的,使用了1940枚慶長大判,純金215.3公斤的金雕刻製作而成的,高有2.74米。如今我們在名古屋觀光時看得到的天守閣上的金鯱,則是幾經改造過的版本 (畢竟,不同世代改建的因由不同,所經過的歷史的痕跡也不一...),南側的有一尊是雌鯱,北側的是雄鯱。



雖然對日本歷史完全不熟悉,但是我真的去親眼看看這些金光閃閃的大標地物。






(Photo Source:日本維基百科)



另外,話說日本星巴克在2010年3月推出了第二代的名古屋城市隨行杯&馬克杯。剛好有同事去買了一枚馬克杯回來,有緣看到幾眼,改版之後的名古屋城市杯,感覺上是有一點follow京都杯的風格的,把歷史文物民情畫在杯子的圖案上,也把名古屋城畫進去了,當然也有一隻金光閃閃的大金鯱,好像又有一些走出了屬於自己的歷史風味。還不賴啊!至少比第一代名古屋杯吸引我很多很多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把圖案孤狗出來欣賞一下喔!



PS:「鯱」這個字在日文唸做 しゃち SyaChi,算是日本人的和製漢字之一,查一般國語字典未必能查到它的唸法,所以,咱們通常就直接有邊唸邊了,不過,如果你用注音符號輸入ㄅㄨ/,「鯱」這個字可是會出現在選項裡喔,很奇妙吧!







仔細一看,明信片的一角還貼了一朵小花。是傳說中的櫻花瓣嗎?!謝謝Angeline,讓我也隔海感受到日本櫻花了 (大心)!希望妳在日本的學習生活也都能平安順心喔!





同場加映:郵筒造型明信片.ポスト型はがき







官網上看到的郵筒造型明信片,分別也拜託旺旺&梅薇絲的同事一起找回來。聽說,櫻花季節時,這款明信片還出了上面有粉紅櫻花的春季限定款,查了官網資料,倒並不是所有的郵便局都會有,都已經是請人幫忙帶回來了,就不要太麻煩人家了吧。



這個紅吱吱的郵筒明信片,久久看一次也是金古錐ㄟ啦!









希望在這一批明信片之後,還是有機會再陸續得到其他地方的明信片。不管是請友人出遊的時候找找看,或是自己有機會再去的時候來去買買看,或者,也很希望一樣是愛好日本旅遊的朋友到當地旅遊的時候,也可以幫珍妮佛多帶一兩張回來啊~()





   日本郵便局.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官網



   延伸閱讀.Related Reading :

      .
☆日本當地特色明信片☆ PART 1  by Jennifer




 




ivr

ivr





留言

  1. 你好~

    想請問你有想要交換嘛:)



    我最近有朋友會去京都、大阪、奈良、北海道、東京、



    還有兵庫(12月)



    所以想請問你這些地方1.2版有沒有少的



    如果我有買到我們可以交換~



    謝謝

    回覆刪除
  2. 阿你好~

    有些地方是找我朋友,有些是找代買耶

    如果代買就還要付十幾元的代買費這樣你ok嗎?



    還有你平常方便面交嘛?是在哪呢謝謝~

    如果我有買到的話我想要用面交的^^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珍妮佛及1樓的留言大人~~



    小妹也是最近才開始在收集明信片,可否也讓我加入代買的行列呢?

    我是缺北海道的1.2版&兵庫縣的1.2版



    感恩!!



    此外,小妹預計明年1月大阪、京都、奈良若有需要也可以幫忙買或做交換

    喔!!

    回覆刪除
  4. 我的e-mail: rodriew@yahoo.com.tw

    方便的話可以請你把上面的留言刪掉嘛

    我在幫人家搜集想給他當禮物又怕她看到:P



    謝謝你~



    如果兔仔有回應再寄信給我好哩~

    回覆刪除
  5. 你好 我手邊有廣島(牡蠣) 岡山(桃子) 兵庫(代表姬路城的白鷺絲) 和靜岡 (富士山版)的特版明信片 請問你有多

    的可以跟我交換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