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貓下去小餐館.MEOWVELOUS CAFÉ





  貓下去小餐館.MEOWVELOUS CAFÉ (官網)

     .ADD: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TEL:02.23

     .HOURS:11:00~14:00

     .URL:http://meowvelouscafe.blogspot.com/








從2009盛夏之後開始走紅的貓下去,終於有機會來訪了。話說,上個月本來有打算邀好不容易回台灣的David葛格一起來,沒想到訂位的時候踢到鐵板;因為我們預約的晚上7:30的時段,那一日已經預約額滿了,供餐只到晚上9:00的貓下去,那個接電話男聲,也無法保證我們現場等位可以順利趕上last order......。



「如果我只有這天有空呢?」那次我還繼續不死心地繼續追問,電話那一頭的男聲這樣跟我說:「那我只好餐出快一點,叫7點的客人用餐時間加快一點嚕....」okay,我暫且打退堂鼓了,這回應太有個性了,我招架不住啊...(三條線)。







為了要順利入座,我們學乖了要提前幾天預約。約好了的那天下午1:30,我和梅薇絲準時赴約。這是中餐供應前的最後半個小時,沒想到整間小餐館還是坐無虛席,剛剛好只剩下一張兩人座的table...。



畫好重點了嗎?!記得,有訂位,有保庇啊...







來到現場才開始親身感覺到,貓下去真的是個有著個人特色的地方,不像CAFÉ,不像餐廳,我稱它叫有個性的小餐館。這像極了當年異鄉生活中,在downtwon學校旁看過的那幾家小餐館。



就連menu都是這樣有個性的一張紙。我以為那折痕是可翻頁的,一沒留神,就差點快要把人家menu解體了。







為了不浪費時間,也又不想因為匆忙到來而錯過什麼,梅薇絲甚至事先從官網上列了2010年早春版lunch menu,我們在家裡還先研究一下最想吃什麼。



梅薇絲說半夜在家裡孤狗貓下去的食記,邊看著有薯條的照片,都還可以聞到陣陣薯條香,有沒有這麼神吶?!



我想,我們應該是真的都撩下去了...XD



結果,我們才剛坐下來,開心地recap在家裡就計畫好的這些那些,人很nice的女店員就給我們晴天霹靂的消息:薯條賣完了。好像是那天早上送貨來的時候,薯條量本身就不足了,所以拿到的量能出到什麼時候,就先賣到什麼時候,嘟嘟好,在我們進門前,當日數量有限的薯條都被食客們吃光光了。所以,所有菜單中所有佐薯條的餐點都因故暫停出菜。這消息把我們震撼的差點腦海一片空白,再看看旁邊每一桌的大小餐盤中遍佈著的薯條,我們不禁暗自握著小拳頭,在腦海中幻想著某個標的物,開始用力的貓個不停...



既戲劇性又意外的轉折,各位,這就是人蔘吶~~~







和廚房確認後,確定佐不了薯條了的8盎斯牛排還是可以單點出餐,心裡放下了大石,但上菜的時候,又突然覺得這牛排好寂寞喔。







聽說醬汁有磨菇&黑胡椒可以選,但記憶中order時好像沒有被confirm過這一塊;仔細一看,廚房裡已經先把牛排切分好了。











梅薇絲說,店員也沒有問我們要幾分熟,這等程度看來,感覺也像是我習慣的五分熟左右,淋了少許醬在牛排上,各自再切成小塊之後沾著吃,味道還不錯,也算是軟嫩有汁。佐不成薯條的這件事,只好說今日很殘念啦...。







腦袋一片空白之後,在menu大手亂指而中選的烤起司火腿荷包蛋三明治, 賣相意外的清爽誘人。







吐司上舖著的應該是起司片,烤過之後感覺亂有焗烤的氛圍,圓潤飽滿的荷包蛋,讓我終於忘卻了吃不到薯條的遺撼。







搭配的生菜一整組看起來真的好清爽,讓我對這裡的三明治留下了好印象。







連鄰座已經在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看電影的那一個group,都來問這是哪一道。







好想再來一份三明治啊...XD







點了一瓶Root Beer來喝,雖然以前在美國沒有喝過DAD'S這一牌,但依然是這種美式沙士最對我的味,在台灣的便利商店裡都買不到,大概是要去大賣場才扛得到的啊。眼尖的梅薇絲發現這瓶身背面的商品敘述是日文來的,難道是從美國銷去日本,再被進口來台灣的嗎...?! 我...我...去日本玩的時候再睜大眼睛好好睇睇吧!







說真的,不來這一遭,還真不知貓下去的空間著實不大,用餐空間的另一邊就是開放式的廚房。用餐空間這一邊也不大,約莫20位左右的空間,兩張四人大桌,其他都是兩人桌,點餐不宜一次點太滿,不然桌子一下就放滿了。







供餐結束前的15分鐘,廚房裡的敏那桑都還在忙忙忙...







正中央還有一塊小黑板...







分享著很深奧的話語...(我阿母看到絕對會說這是亂講的...XD)







午餐時段雖然只供餐到下午2:00,接下來的時間還是可以坐下來點杯飲料...。







我喜歡廚房牆面的這一排櫃子,我可能沒有那麼多的酒罐.醬料罐啦的,但是我有很多杯子應該也可以這樣放...







店裡有音樂.有電視,不過音樂比較吸引人,我看了半天真的看不出這HBO當時在播那一部電影...







前半部,是傳說中的陽台風小座位,在這裡邊用餐邊看書邊聊天,應該也挺享受的...







不過,應該不是那麼好入座才對...







我們從MRT善導寺站5號出口前進,右彎進紹興南街,走過三四個路口來到徐州路口,右前方便能看到貓下去。這是中正紀念堂的另一頭,或許哪天有機會,是可以從家裡悠閒地穿過中正紀念堂來再訪也說不定,或者吃完美食再散步走回家也不錯。



這是貓下去初體驗,下次我一定要來吃薯條...(握拳)。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下次我也要跟啦~

    這家看起來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