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 ほぼ日手帳 Hobonichi Techo 2010.開箱文





明年,是邁向ほぼ日手帳.三年級生的日子...



第一年在網拍上找代買,第二年在日本旅遊的時候經過了LOFT順便去買...

第三年,在噗浪上開了團購噗,集結了噗友.格友.和素昧平生的網友們一起在官方網站訂購...

體驗了第一次當主購,經歷了一場很特別的購物經驗...







九月的某一日,在噗浪上發了一個徵團購噗。本想說也許回應的可能也是幾位噗友吧,沒想到再上線的時候,發現已經有了十幾個回應!原來ほぼ日手帳的生火力是非常驚人的呢...!擔心我們這一團開得太大,如果一大箱手帳本寄過來,會不會面臨被課稅的附加負擔...,這段時間以來,円高情況不斷走強,在這個時間點上,能想辦法避掉一些費用,還是要想辦法避開...連絡過程中,所幸有團友Ally.Angeline主動發聲表示可以一起下訂單,分散課稅的風險,於是,在報名、統計確認數量、下訂金...等等幾個行前過程之後,我們一團13人,共分四組,分別在九月下旬&十月初完成了下單動作。



當時間來到十月中旬,官網捎來出荷消息,我們的四組order都將在下旬出貨,手帳本從日本出發之後的第三天,就全都到位了。珍妮佛負責訂購兩組,所以收到了兩盒包裹。







包裹上可以見到兩種單據。覆在上面的是當地寄EMS國際快捷的託運單,寄收件人和寄件內容清楚列在之上。珍妮佛的收件資訊當時是以中文輸入法登錄的,沒想到我名字中其中一字的中文筆劃和日文筆劃,是所有出入的,所以轉成日文輸入印出資料的時候,那個字倒變成數字的一串亂碼了!儘管如此,包裹還是順利地來到我家,不知道郵差這回是不是記憶力好還是反應度高呢...



另外附在套子裡裝的那份白紙黑字的則是ほぼ日手帳的Invoice,想當然係由ほぼ日ストア(HOBONICHI STORE)提供,一份共有三張。其實每一張都長得一樣,我看不出差別在哪裡,過去這一週以來在處理面交的時候,我都忘記問問團友有沒有人想要這Invoice做紀念...:P







而,手帳進了台灣之後,我們並沒有被課上稅,那個讓我們擔心了一陣的課稅問題,是平順落幕了。不過,我在EMS單上的右下角的Total Value[日本円換算合計]的欄位上,看到僅被標明了1円的記錄!這個是什麼意思...?感覺有些弔詭啊...







當然,好物入手,自然要有找個時間好好來開箱檢查一下。一開箱按慣例先看到這篇ほぼ日小語錄,和2008年初開箱經驗一樣,是來自セフティ.マッチ的焚火話中的一段文字,但我一直孤狗不到這位到底是誰許人物...







開箱後的第一類接觸,先來看看這一箱的收穫...。不過,我要先說:那個牛皮紙會不會鋪得太不專業了啊...@..@!突然很想念2008年的ほぼ日手帳,每一份手帳特典,都有自己盒裝呢。還好還好,第二箱打開來,情況好一些了...。







右邊是Wispa的尼龍ほぼ日レッド。ほぼ日手帳的尼龍款,指的是記事本外套的材質,素面色系都是以尼龍為主。紅色是珍妮佛開始著迷於ほぼ日手帳每一年都會見到的必備款,就目前官網的敘述發現,它已經確定是ほぼ日手帳的年年定番款了。左邊那兩冊是Sacura的日曜版的手帳本本體。在各大討論區上看到尼龍款.印刷款等術語,指的都是記事本的外套,如果你覺得外套太麻煩了,也是可以直接選購手帳本本物即可。有一些ほぼ日手帳的多年使用者,其實也會只購買新年度的手帳本,外套則繼續沿用過去所購買的款式。這就是ほぼ日手帳的特色之一:使用方式十分彈性,隨使用者的喜好.習慣為主即可。







這邊看到手帳本本體的封面顏色的黃色的,指的是日曜版,只是要用來和月曜版的手帳本體做區別。而目前官網上熱賣中的是手帳本本體特典。網路上把大家生火到不行了的ほぼ日手帳的三色筆、小熊書籤、小熊手繪尺,就是特典本物。這可是到時候在LOFT實體店面裡看不到的STORE限定品喔!







右邊是印刷版的千鳥格,也是印刷版外套中的定番款式。左邊這份以盒包裝的是皮革款的黑色本,據說,這是Wispa的哥哥一看就二話不說馬上選的款。







想先確認一下顏色是否寄送無誤,開了其中一端的盒口,發現裡面還有一層防塵袋的保護,質感度無限升高中。我想,如果是工作業務多的人或是商務人士用這皮革款的話,不論色調,整體的image感覺應該會up up很多。想起網路上也有一些皮革款的愛用者,對它也都是讚不絕口,我只能說,wi哥哥你的眼光真的不錯啊~







另一箱的內容,也是小有豐富。







珍妮佛的藍色小熊&紅豆的紅色小熊,和特典物裡面的小熊手繪尺,一氣呵成的魅力,無疑是今年印刷款的主打花色。這讓往年為了省一點點錢,只選尼龍款入手的珍妮佛,決定把心一橫,一腳踏進小熊的誘惑中。我在想,小熊應該也是ほぼ日ストア今年的主打系列,現在上他們的網路賣場,還可以看到小熊購物袋.小熊浴巾......,處處都會讓人陷入小熊誘惑的危機啊。



現在,在誠品書店也摸得到小熊本實品喔!經過的人們可以去看看... 。







選擇月曜版的手帳本體,我們拿到的是米色封面的手帳本,這和Sacura的黃色日曜版手帳是最明顯的區別。







Misaki和Vicky都選了10月發售的パペルピカド from MEXICO。這是今年才看到的世界的傳統圖案系列,官網有設計師的專訪,這圖案的靈感設計是來自於形形色色的街道.街道上的形形色色事物......。我要說,實品看起來很漂亮很漂亮啊!







安排在Angeline這一組中的Tina,選了Cousin A5款的千鳥格大手帳本,是我們十幾本當中的唯一本大記事本。Cousin A5款的大手帳本,聽說也是因應使用者的需求,2009年才開發出來的新系列。如果你也是個愛在記事本上寫記錄的人,這個大大的本本應該可以滿足你。







先和Angeline相約拿東西,再幫忙把手帳本拿給Tina,忍不住拿起我的小熊本來比較一下。就以高度來說,真的有大了不少呢。







Tina的這本手帳還有另一個很生火的地方,就是這隻熊熊啦!它被ほぼ日ストア的工作人員放在千鳥紋外套的其中一面,只探出它可愛的大頭,十分古錐,襯上Tina的格紋圖案,很生火,彷彿在說:快來帶我回家吧!連珍妮佛看到都喜歡上了呢!如果,就這樣放在實體店面賣的話,搞不好一下子就會要補貨了喔!







有些團友也買了一些小文具,這個是很好用的墊板,拿起2008年的墨綠色版相比,明顯的是少了數字的刻度。







相片本







雙面膠五色自黏貼。看著官網上的敘述,都是很實用的好幫手,看得我很想趕快去LOFT拿幾本回家啊...







收到手帳本的那一晚,珍妮佛把六個人訂購的所有手帳本疊起來,像座小山一樣壯觀。



這次的團購,相信所有的團員都已經拿到手帳本了。先要謝謝AllyAngeline幫忙一起訂購,Ally從開始匯整訂購資料的時候,就開始用Excel檔為大家更新記錄,連訂金記錄&後續的尾款都有表格化檔案,在和團友們解說後續過程的時候,這份資料幫了珍妮佛一個大忙。Angeline有著多次海外訂購的經驗,在信用卡請款的方面,也為珍妮佛解了一些惑。有兩位的幫忙,珍妮佛很感恩。



這一次團友陣容中,除了幾位是之前參加懷舊日劇會中結識的日劇達人之外,也集合了幾位素昧平生的朋友,我發現大家的共同點,幾乎都是日劇/日本影藝迷耶,還有翻譯工作者喔!把大家的ID加入我的噗浪好友之後,我的河道上每天都多了好多這方面的訊息,有時候真的也讓我平日被工作中的韓劇荼毒之餘,也能藉由大家的訊息回到日劇的美好啊...。另外,在發起團購的當時,連在香港的RuRu和在美國的Yi-chin也深受吸引,不知道妳們是不是也行動了呢...




接下來的時間,就請團友們再耐心等候,等AllyAngeline&珍妮佛收到信用卡請款的消息,再和大家聯絡喔!願大家都能盡情地享受ほぼ日手帳,記下每一個精彩的生活片段,Enjoy!





 哪裡買:

     .ほぼ日ストア (HOBONICHI STORE):http://www.1101.com/store/

     .日本 LOFT  (ほぼ日手帳唯一實體店面):http://www.loft.co.jp/



 同場加映:



     .Ally的開箱文:〔買物〕ほぼ日手帳2010 開箱文

     .Angeline的開箱照



 相關文章.Related Reading:



    .2008.12.26 [2008.秋の大阪] Loft心斎橋で、ほぼ日手帳ともう一度出会う

    .2008.01.05 [買物] ほぼ日手帳2008.陪我一整年。本物篇

    .2008.01.03 [買物] ほぼ日手帳.伴我一整年。開箱篇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好美喔~~~~ 我看了又心癢

    自從用了ほぼ日手帳

    用別的就都不順手

    唉唉唉唉唉唉!!!

    我還是好想要看中的那紫色款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這次有幫上忙喔!^_^

    今年是我第一次用ほぼ日手帳,

    希望到明年年底,

    會有機會看到兩本新舊手帳的疊疊樂^^

    回覆刪除
  3. 好文章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好,謝謝您~~

    回覆刪除
  4. 忘了說...我的文因為改過內嵌圖片語法...

    改一改不小心就刪掉原來的文了...

    所以...連結要改一下^^

    正確連結:http://ally929.pixnet.net/blog/post/25284774

    回覆刪除
  5. 謝謝您囉~~很好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6. 來給你加加油~打打氣!!!更新之餘,也要注意休息哦~~

    回覆刪除
  7. 格文熊熊那ㄧ本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8. 哇嗚~

    我也超愛的!

    可是沒有加到團購的時間,

    嗚嗚~

    回覆刪除
  9. 請問你還會再揪團嗎?

    我超級想買的

    回覆刪除
  10. 但是請問是否在日本店鋪買就沒有贈送東西?

    還是你覺得我可以直接在官網上購買?

    謝謝^^

    回覆刪除
  11. 請問可以幫我代購嗎?我可以先付訂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