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秋の大阪] 喝鈍豬排かつどん専門店 滝見小路分店





離開日本的那天下午,在YOBADASHI UMEDA大樓裡既開心又淌血地購物完畢,準備回THE WESTIN OSAKA拿行李前,我們預留約一小時的時間到新梅田CITY的瀧見小路,光是步行回去的時間就先去了約15分鐘,風塵僕僕地趕到瀧見小路上,幾乎沒看到其他人影兒,讓我一度以為我們來錯了時間,不巧遇上店家午休的時間...。瀧見小路是位於新梅田CITY地下一樓的美食街,說它是美食街還真有一點小看它了,很多觀光客慕名而來除了為了美食,另外也為了這裡的昭和時代的街道設計,也彷彿領了大家走進時光隧道裡。而我們來到瀧見小路的最首要功課,是要來找這家名為喝鈍的豬排飯專賣店。





(2008/10/10 in 大阪道頓堀 法善寺橫丁)



喝鈍」是我們的Food Plan裡在大阪必吃的其中一站,其實第一天在道頓堀就已經找到了,不過那時候我們陰錯陽差才剛吃完壽司,據說梅薇絲還因此小小懊惱了一下子,只能套我阿亮師丈的成名語之一,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地留下紀念照一張。不過,珍妮佛那時候在法善寺橫丁裡到處停停拍拍的時候,倒是感覺那裡的喝鈍並沒有給我很friendly的感覺,店裡的師父正坐在店中央殷切等待客人的上門,那給了我一種我ㄟ驚驚的錯覺,當下還很慶幸我們肚子飽飽的,並沒有在想要一頭鑽進去的慾望。



其實喝鈍店內的規模都不大,就像是台灣的小吃店那樣,小雖然小,瀧見小路上的這裡的喝鈍給了我們極好的印象。



 








貪心地在店外面多拍了幾張照片,入內發現梅薇絲和Chole已經挑了像這個四人的座位入坐,本來很想揪她們到長型吧台去坐坐,順便還可以看看師父怎麼準備我們的料理。不過,我們手上的戰利品袋子極多又大,要她們倆像我這樣對什麼都是好奇寶寶路線,好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既入坐則安之吧。







每張桌子上不馬虎的開胃必備品之一.壺裝冰麥茶。



在日本各式餐廳裡喝了這麼多天的日本麥茶,總覺得這裡的麥茶最好喝。尤其這天大阪的陽光超大,和前一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成了很強烈的對比,走一小段路就會覺得熱的受不了,這時候來杯冰冰涼涼的麥茶真是時候。在這裡的30分鐘的用餐時間裡,我就很大水桶地喝了四杯,每一杯幾乎都是像喝啤酒似的直接乾掉了吧,太好喝了,很享受。







不馬虎的開胃必備品之二.醃梅子。



梅子不是我的菜,所以滿滿一罐都沒有動。但可以想見日本人喜歡以梅子配白飯,平民料理中這應該是必備的,還是以一整罐罐裝送上的。







不馬虎的開胃必備品之三.蘿蔔乾。



喝鈍開胃菜真的很不馬虎,第三樣也是每桌都擺了這樣滿滿一碗公。這種蘿蔔乾就是我的菜了,因為珍媽都不讓我吃,所以我老是趁她沒看到的時候偷偷吃。沒想到在喝鈍也可以吃到,我心中的竊喜度應該是瞬間破表了吧。日本的蘿蔔乾比台式便當裡吃到的還是脆甜很多倍,作法應該也比較天然吧。乾吃、配白飯吃,我那一天真的吃了很多片







喝鈍是豬排專賣店,所有的菜單都是以豬排飯(かつどん)為主軸發展做變化的。照片中這一份是桌上放的立板menu,店員會另外送上有附圖片說明的menu讓客人翻閱,即使不擅日文,看照片也會懂了喔。







珍妮佛和梅薇絲的かつどんw/玉子.豬排蛋飯 (650円)



喝鈍的豬排飯是分開裝盛,豬排淋蛋是珠裝在右邊的赤銅鍋裡面,白米飯則是用黑釉風的碗公放在左邊。整個感覺很復古,光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謎之聲:梅薇絲說,和我點一樣的東西吃有一個好處,東西上桌的時候,不用等拍照,她就可以先吃了,我只要拍我的份就可以了。聽到的時候還真的心裡五味雜陳地想Orz啊,難道是我有點不受歡迎...嗎?)







先看這粒粒分明的白米飯,灑了少許芝麻,好吃。不知道是在日本的最後一餐了,所以依依不捨的關係,還是我真的很餓,除了把我自己的白飯都吃完了,連Chole的一大半白飯也分給我吃光光了。







當店員把我們的餐點拿上桌的時候,看到這個分佈均勻的漂亮蛋花,禁不住地哇~哇~地讚嘆了起來。如果說,咖啡上的奶泡拉花是經過不斷練習之後的美麗成果,我想這份豬排蛋飯的的蛋花,也是師父們費過一點心思練就出來的吧。我,很捨不得破壞眼前這份balance的景象耶....。



有人說,吃的時候要把這一邊的豬排整個淋到白飯上面。雖然我有試著這麼做,不過,這赤銅鍋感覺有點小重量,盛著燒也呼呼的豬排也有著一定的熱度,不曉得要怎麼淋才會比較順手耶。最後還是放棄了,但我吃的也是津津有味。







かつどんW玉子的內容物除了豬排之外,還有這美麗的玉子蛋花,份量是兩顆。這個玉子蛋花半熟度的拿捏還真的是剛剛好,下面還有店家的特製醬汁拌著豬排,很簡單但也是享受。







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我們那時候都只顧著吃,都忘記要給豬排來個特寫了啦。



因為浸在特製醬汁裡,又和著美妙的蛋汁,原本我們一般吃豬排的時候,那個卡滋卡滋的酥脆感消失了,豬排表皮麵衣原本脆度也變得濕濕的,有很多人對這樣子的豬排飯持著不太一樣的看法。珍妮佛在吃的時候,倒是沒想到那麼多耶!雖然卡滋卡滋的感覺不見了,但豬排本身的口感並沒有受到影響,雖然不確定這片豬排所使用的部位,但它不油不膩,再配著醬汁,對我來說是意外的唰嘴呢。



就當是第一次吃到「湯汁豬排飯(ソースカツ)」的感覺也還不賴啊,難怪我那天胃口整個大開。







Chloe的かつどんWキムチ.泡菜豬排飯 (700円)







比我們的豬排蛋飯多了泡菜的加持,還有海苔的點綴。







從上面看下來,海苔巧妙地把泡菜都蓋住了呢。配上半熟多汁的蛋液醬汁,Chole說泡菜的味道十足,卻又沒有和豬排應該有的味道相衝突,聽起來下次有機會來應該要點來試試看啊。







我忍不住很想從這赤銅鍋背後來個突襲照一張。







關於這裝盛豬排的銅鍋,店家也是有立板解說的耶,看樣子也是對人們身體有益的好物來著。





下午四點的人潮並不多,聽說中午用餐尖峰時間這裡也是要排隊的呢,我們大概也算是來對了時間,在等餐的同時,還能拿著相機對店裡面的擺設稍微觀察一下。







牆壁上的黑板,吸著琳瑯滿目計價方便的磁鐵。







古早味十足的收銀機。







琳瑯滿目的小玩具,感覺上置身在那個年代的柑仔店裡。







來到這一站真好啊!很高興這次的京阪神六日行的最後一站來到這裡,用美食做了一個美味的ending。







*喝鈍カツレツ ライス屋 @ 滝見小路分店

ADD: 大阪市北区大淀中1-1-90 新梅田シティ滝見小路

TEL:+81)06-6440-5933

HOURS:11:00~21:00 全年無休

URL:
http://www.takimikoji.jp/shopnews/katudon.html



喝鈍豬排分店資訊:

@ 法善寺橫丁店:大阪市中央区難波1-1-17  TEL:+81)06-6213-7585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哇哇...又在半夜看到妳的美食介紹...

    明明不餓口水卻一直冒出來...

    何況又是我很愛的とんかつ...

    不過我不是很愛かつどん啦...

    因為我還是覺得外酥內嫩的豬排才是王道...

    淋上醬汁變得軟軟的我完全不愛...呵呵...

    不過這家店把豬排跟飯分開放還蠻特別的...

    應該是要讓客人體驗把豬排滑到飯裡的感覺嘍...

    通常應該都是上菜前由廚師做這個動作的...

    畢竟"~どん"是稱為蓋飯吧...

    不過分開吃應該也很好吃啦...對吧...

    對了...勝博殿的豬排飯也是分開放的呦...

    回覆刪除
  2. 看妳每次的留言都讓人覺得有滿滿的真誠,

    好高興透過網路認識了妳,

    祝擁有一個美好的跨年夜,

    2009年幸福快樂天天跟著妳:P





    Joyce

    回覆刪除
  3. 您好:



    潛水已久

    看到妳的部落格

    讓我更嚮往在去日本玩啊



    我喜歡那個收銀機

    真的好復古啊~



    詩懿

    回覆刪除
  4. THE WESTIN OSAKA進去就只有覺得一個高級啊~~~~~>""<

    照片都拍的好美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