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牯嶺街5巷.鳳凰城牛肉麵

常常覺得在自家附近老是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我們這一家不常在外覓食是原因之一,也不是說飲食的選擇不多,而是可以選擇的東西琳瑯滿目,我老是不知道哪裡好吃、哪裡是地雷。說起來,我和我家附近,在關於飲食方面有著一拖拉庫說也說不完的怨念。



牯嶺街5巷,是我常常會經過的一條巷子。每當我到南海路上SUNDAR書店買東西的時候,這裡是我穿小巷徑路回家必經的地方。在比較靠近南海路上的那一排,有幾間看似簡單,卻又看起來不簡單的小食堂,每一家都有屬於他們自己一格的招牌。某人先前和同事有一起來吃過其中的鳳凰城牛肉麵,聽他說,點麵還可以加麵加湯不加價(一回限定),味道要是夠味,是絕對可以在他老兄心裡的美味堂記上一筆的。最近的一個秋日午後,殺去和長毛象約會完,沒時間跑去他的地盤吃東西了,於是提議來這裡吃麵吧。



今天的食記照片不多,不是記錄不認真,而是我比較認真在吃...:P。







這是我的刀削牛肉麵(NT.95)。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的麵條,看菜單上寫是刀削麵,我超開心的。比起一般的麵條,我是比較愛吃刀削麵的。雖然覺得95塊一碗麵有點貴,但是當麵送上桌的時候,一大碗公的湯把麵藏在底下,上面還舖了不少白菜,馬上先把我的心收買了一半。 濃郁的牛肉湯,剛好是我喜歡的味道,還有有嚼勁兒的牛肉塊,我還覺得那些白菜放得比別人家的牛肉麵的綠色菜葉多呢,一整碗牛肉麵,好豐富。 







另外一個讓我驚豔的是蕃茄刀削牛腩麵(NT.95)。我們家的人都知道,我只把蕃茄當水果吃,如果它被拿來做番茄炒蛋,我會專挑蛋來吃番茄留給別人,碰到這種番茄牛肉麵,也會怕有我不喜歡的味道,一概都是謝謝再聯絡。這碗麵上桌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覺得這碗的料怎麼比我的還要多啊...,後來仔細看看menu,這是牛腩麵,當然會在牛腩鍋裡面會出現的大根、胡蘿蔔等食材。好奇湯的味道,搶先喝了一口,比我自己的牛肉湯清甜一點,很順口的咧,當下我有想再喝一口的念頭。推!








巷子的食堂一字排開,鳳凰城麵店的空間算是這幾家裡面最大的,燈光也最明亮。填好桌上的注文單交給老闆娘,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在出餐窗口旁的冰箱選一些呷意的小菜(一盤約NT.30)。餐具在前方自取,嗜重口味者必需的醬料自然也少不了,一旁還有只要不浪費,喝到飽也沒關係的紅茶可以喝。如果真的可以吃到加麵加湯的level,那也有物超所值之感了。



牆上掛了招牌菜單,後來因應而生的new item也用書面紙貼在旁邊,那個腱子燴飯老實說很吸引我啊。不過,看到另外用小字片貼上的新數字,也再再反應了民生物價的變化。前幾個月經過的時候,牛肉麵好像是90元一碗的啊...







他說他現在一天吃兩餐,食量真的變得比以前少很多,今天沒有戰力再戰加麵加湯;而我,食力本來就不及大胃王的境界,為了不讓肚皮脹破,這個第二階段自然就先免了吧。留了一份桌上menu下來,有緣再來的時候,我已經決定好要吃什麼了。





*鳳凰城牛肉麵:

ADD:台北市牯嶺街5巷1號(近南海路46號旁邊的巷子口)

TEL:02.2397.3418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