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秋の大阪] 番外編.萬聖節應景@SHERATON MIYAKO HOTEL





今天是萬聖節,我想起在SHERATON 二樓迎賓lobby走廊上的應景裝飾。其實我是先從他們網站上看到的萬聖節應景picture,入住的那幾天才會一直想著要來找一找。







我還是找了一會兒才看到這一塊屬於南瓜的空間
。仔細看一下,就連後方的框架上佈滿的蜘蛛群也是super應景的橘色,蠻特別的







在南瓜表面做些裝飾是一定要的。這一顆南瓜上,藏了一隻蝙蝠俠呢。







比較讓我不習慣的是,Halloween明明是個超級美式的節日,什麼時候應景的風氣也傳到亞洲來了啊....



以前在美國,我們家應該是最不喜歡過萬聖節的吧,因為會有小朋友四處treat or trick的要糖果啊,這樣我們覺得有點恐怖。所以住在租來的公寓的時期,當天天色一暗我們家就會把燈關上假裝不在家,這樣公寓社區裡的小朋友們會識相一點,不會來按門鈴。



不過,也還是會有幾個兩光的孩子跑來。有一年,住在我家對門的印度小女生趁珍爸在廚房裡忙著的時候來treat or trick。根本就沒有準備糖果,顯得有點無奈的珍爸(因為他以為是外出中的我們要回家按的電鈴,才開門的...),只好把當時拿在手上的一瓶可樂遞給她了...。我想那個印度小女生應該沒有被treat過一整瓶可樂的經驗吧。



雖然很怕人家來淘氣入侵,不過,和三五朋友一起去美國人的住宅社區裡面要糖果,卻也是個特別的體驗。尤其是到一個整個社區都很熱衷seasonal decoration,每到年底這些重大節慶的時候,都會把屋子的裡裡外外佈置得宇宙無敵超級大應景的,在萬聖節和聖誕節前,我們還會悄悄地先開車來這個社區欣賞他們的佈置。在10月31日晚上,這個社區都會一起辦Halloween Treat or Trick Night活動,有糖果吃也有遊戲屋可以玩,糖果一定會要到讓你的袋子裝的滿滿的,有的人家把他們的車庫做成鬼屋,連屋主都會下海伴鬼嚇嚇大家,有個屋主伴成和善的巫婆,來到她面前的每一個人,她都會招待小杯的蘇打飲料.........。這樣玩起來,才真的會有那個氣氛的嘛...。








不曉得多年以後的今天晚上,Atlanta的Tilly Mill Rd.上的糖果屋社區,也在開party嗎?



PS:糖果屋是當年我們給那社區的名字,就算沒有應景節慶的裝飾,那社區屋子本來的外型,就已經可愛的像是從童話故事裡面跳出來的糖果屋feel,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印象深刻啊...



不管你知不知道萬聖節,過不過Halloween,都祝大家萬聖節快樂,有個愉快的週末囉...~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