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就是想分享.寫部落格的理由






看到標題的這幾個字,珍妮佛想了很久...。在網路空間裡面寫自己的東西寫久了,對於這樣有一點點八股的題目,反而有一點點不知道要怎麼起頭了。寫部落格還需要解釋一下理由嗎?好像是有著那麼一些緣由,但好像又搆不著理由的那種範疇...。



時光回到在FJU唸書的第二年,那時候迷上了學校裡的BBS站-玫瑰花園。那是專屬於夜間部的一個站台,常上站掛著的也是當年各個系中的大老們。在各版上灌水灌出了一種屬於文字間的友誼,就連人到了美國還是樂此不疲。後來,索性也自己申請了一個個人版,心裡想著把它用來和班上幾個同學們連續感情也不錯,把自己的心情記事,或是在美國看到的一些有趣的人事物在這裡分享也不錯。可惜的是,玫瑰花園BBS站的主機在幾個之後的某一天宣告故障了,因經費原因一直沒能修理。珍妮佛的BBS網路文字生活,在那之後也畫上休止符。



其實,在BBS上面寫分享文章,也算是為自己在國外的生活,做一個記錄,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在BBS上只能發表文字,沒有辦法給大家圖片的感受。有些事物,即便是用筆墨形容得再生動,也比不上幾個圖片的一目瞭然。



後來,看到好幾個當時的B友們,在無名小站上開始他們的另一種分享生活,這才發現,原來這個名叫[部落格]的東東,好像也蠻有趣的。於是,在GSU畢業之後的那一次返台前後,我又再一次開始的我的網路文字生活。



一開始想要寫部落格的理由很簡單,還是想要和同學朋友們連絡感情。不過,漸漸發現幾個朋友們的網路依存度,好像都沒有珍妮佛本人來得那麼嚴重,想要讓他們常常到我這裡走動走動,然後留言增進感情,好像有一點點強人所難;另外,只單純寫著生活日記好像也很單調,畢竟,並非所有人都對日記有興趣的啊。慢慢地,珍妮佛開始做了一些轉變,一樣是分享生活的主軸不變,但題材變多了,喜歡的音樂、吃吃喝喝的美食記錄、好玩的、好用的....,都讓我寫進我的部落格裡面來了。這樣一來,寫部落格變得更有趣了,加上圖片,版面也變活潑了。珍妮佛想要分享的心情和事物,也越來越多了。



雖然珍妮佛寫部落格的最大宗旨是在做分享,有時候還是會感覺,我在部落格裡寫文章,這好像是寫來讓自己年紀大了之後來回味用的
....:P。對於文章發表之後,對在網際線路另一次端的電腦螢幕前的大家,能有多少回響,會有多少的影響,這一點我一點idea也沒有。不過,這個感覺在前陣子的某一天,開始有點不一樣...



前一輪上中班的時候,某一天下班回家,珍爸說,平常我固定去看的中醫診所裡的女醫師在找我。心裡疑惑著,我想不出來女醫師找我的原因。過了幾天,去看診的時候,女醫生順口問我:「妳在網路上的那篇文章,可以借我用嗎?」一下子我還意會不過來什麼是網路上的文章,過了兩秒之後,心裡才一陣恍然大悟,女醫生指的應該是這個吧...。當初為了傷腦筋很久的腳踝扭傷,來到女醫生這邊做治療而陸續寫下的幾篇日記,沒想到讓診所裡的人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微笑著點頭和女醫生說沒問題。後來幾次回去做治療的時候,女醫師和我說,真的有幾位朋友是看到我的日記之後,前來看診的。這個感覺很奇妙,平常我們把認為不錯的醫生介紹親友們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可這回,是和我素昧平生的網路上的朋友啊。第一次感受到,心裡一直想到做的分享,所帶來的feedback,原來自己的文字也能帶給需要的人們一些助力。



不知道這樣的部落格形式的生活記錄,可以維持到什麼時候,但是我想,我心裡面的那種,想分享生活裡的點點滴滴的心情,其實是不會改變的。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