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心] 北海道銘菓.白色戀人巧克力薄餅





有難得的口福的時候,是應當好好說聲感謝的。



公司裡有個不成文規定,出外旅遊要帶伴手禮回來給大家。(這也許也是許多公司行號的不成文規定吧...P),約定俗成,大家都會選擇吃的,反正公司裡面一群號稱永遠都是正在大的孩子,馬上就消化完了。六月份的時候,同在早班的同事之一旺旺,隨著旅行團到日本京阪一帶玩了五天四夜。第一次出國的他,行前還買了旅遊書在做筆記,珍妮佛還一直說他好認真~如果是跟團出去玩,都是既定的行程,我很有可能就會懶得做行前筆記了...P



其實,同事出國去玩,我一向都是抱著很替他們開心,又對他們很羨慕的心情,因為,我也好想出國去玩一玩喔!!(希望今年年底之前有機會啦,不然明年春天也一定要噴去哪裡走一走...) 至於,他們到底會帶些什麼好康的回來慰勞大家的胃口,這就不是我能掌握的咩。



不過,旺旺收假回來上班的那一天,當我在休息室裡看到這個藍色包裝紙的時候,眼睛真的是亮起來了。







這就是那傳說中的北海道.白色戀人啊~由石屋製菓公司(Ishiya)出品。







拆開包裝紙之後的內盒LOOK,很雅緻的FU。從1976年就開始販售了,深受大家喜愛,不知道這盒子的圖案設計,是否也佔了幾分功勞







盒子的中間,印有薄餅的英文名字:CHOCOLAT BLANC ET LANGUE DE CHANT。據說,又叫貓舌薄餅來著。LANGUE DE CHANT是貓舌薄餅的意思,我想,正確說來,這英文名字可以做為"混著巧克力的貓舌薄餅"來解釋的吧。(OMG,這也翻得太沒有氣質了吧...)







盒內的說明文字。







自從珍妮佛有著在部落格上隨處看旅遊筆記的壞習慣開始,白色戀人的薄餅就是很多人到北海道必買的點心之一。雖然去年受到竄改食用期限事件的影響而停賣了一陣子,但是還是有一種難以抗拒的獨特吸引力。去年年底珍爸去北海道玩的時候,原本就已經想拜託他買回來嚐嚐,沒想到他腦袋裡對停賣的新聞記憶猶新,說這品牌有問題,最後終究沒買成。我和白色戀人的緣份,就這樣到了今天夏天才開始的。







旺旺買到的是共24入的紙盒包裝。打開來看得到上下各有4個格子,像照片裡所看到左邊,在那樣子的方格尺裡面,每一格躺著3包餅乾;右邊水藍色的是一張說明的單子,裡面打開來有石屋製藥對白色戀人這項產品的品質保證宣告。珍妮佛不太記得每一點的詳細內容了,但第一點保證有120天的保存期限的說明,到是記得印象深刻的。







因為對它的期待太大太高了,打開包裝袋,看見只有一片薄餅在裡面,免不了有一絲絲的失落感。所幸,這餅乾真的是好吃,我還是被它給臣服了。餅乾本身吃起來香酥綿蜜,裡面和著用北海道香醇牛奶製成的白巧克力香而不膩,搭配地十分完美,本身就愛白巧克力的珍妮佛,怎麼會忍心對它SAY NO嘛。







餅乾和白巧克力緊密地黏在一起。聽說另外還有裡面包著深色巧克力的黑巧克力版本薄餅,不過,我應該還是會喜歡這白巧克力的。



白色戀人的魅力無屆,光是我們早班這幾個人就已經愛死了,最後還是要留幾個給那天中班的同事,不記得晚班的同事們有沒有吃到,就更別提那天休假的同事了啊。所以我說,這是不是難得的口福。







日本通的另一個早班同事阿凱,想到這時要是有杯綠茶相伴,又是另一番滋味。於是,從他的櫃子裡拿出他上回從日本買回來的三久玄米茶,喝起來的口感,不同於以往幫珍媽買的伊藤園綠茶,甘甜醇的口感,一直到現在仍然是很難忘,我想,我以後到日本玩的時候,SHOPPING LIST上的ITEM,勢必又再多上一記了




公司裡沒幾個人知道珍妮佛在寫部落格,想要記錄下與白色戀人的第一個緣份,是利用幾次上洗手間的時候,經過休息室趕快抓住時間,抓了東西就趕快拍下來的。好家在的是,那天是星期天,上班的人不多,注目的眼神比較少,我也比較自在。不過,我有些納悶著的是,旺旺不是去京都大阪嗎?怎麼買得到來自北海道的白色戀人啊?旺旺說,他是在機場裡面買到的。我不確定,他知不知道白色戀人是遊北海道必買的伴手禮前三名,但是,我知道這下子我樂得了,因為,我不用專門跑北海道,也是有機會買到白色戀人啊,只要我眼睛睜得夠大,全國400個店舖販售點,我不相信我遇不到啦。



但是,說真的,今天晚上才看完數字台的世界正美麗,到小樽和富良野的外景單元,尤其是看到富良野夏季限定的薰衣草觀光火車,雖然沒能看到一整片傳說的"紫色的肚臍"薰衣草花海,但我整個人還是完全地陷進去了。我.我.我,想去北海道啊!





(白色戀人價格參考 from Yahoo! JAPAN)



Related Website:

.石屋製菓:www.shiroikoibito.ishiya.co.jp

.石屋製菓 商品情報 「白い恋人」 :http://www.shiroikoibito.ishiya.co.jp/goods/

.白い恋人パーク (白色戀人PARK):http://www.shiroikoibitopark.jp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好好吃的感覺唷~

    聽說他是日本很有名的店呢!

    回覆刪除
  2. 以前每次出國在血拼的時候都要想...買這個送誰...買那個送誰...真的好累...

    後來出國的次數多了...漸漸的也懶得去想這麼多...買吃的最實際享用的人也最多...

    其次也是覺得紀念品這種東西真的很浪費...每次看到可愛就買...結果回來還不是靜靜地

    躺在櫃子裡...

    所以現在的我不隨便出手...不實用的盡量不買...雖然還是有忍不住地時候啦!!!

    出國就是多看多吃...享受跟在台灣不同的感覺...對自己好一點嘍!!!

    妳提到旺旺去大阪帶白色戀人回來...我不禁要說:人家沒吃到啦...可惡!大家未免搶得太

    快了吧...嗚...

    對了...妳有發現我4月去北海道時沒買白色戀人嗎...呵呵...

    因為白色戀人太普通了...日本到處都買的到啦...要買當然要買地區限定的嘍...對

    吧!!!

    最後...恭喜妳日本行即將成行啦...期待妳有個美好的假期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