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 金山老街.阿玉蔴粩

前一個星期卯起來一天發一篇新文章,再來的最近幾天,上文章的速度又明顯down了下來了。原因無它,全都是「照片們」惹的禍。珍妮佛近來覺得手邊用來囤放日劇的60GB隨身硬碟,雖然有保持「清倉整理、推陳出新」的動作,但老是一直呈現不夠用的狀態。前一天才猛然發現,這個硬碟裡還存放著我2002~2007年的照片檔案,林林總總也佔了4GB,只好趕快動手整理準備燒進光碟片裡。囧~早年的檔案都沒有按時間分FOLDER存放,這一整理,又是多花了我幾個下班之後的午夜時光,直到天亮了都還欲罷不能......。



一個晚上的時間真的是不夠用,想做這件事就做不了那件事,那件事做不了,其他事也又更別提了。有時候,還要應付一下半夜起身走動的娘親的關心。所幸,那些陳年照片總算是塵埃落定整理的差不多了。不過,回來面對在電腦裡的2008年眾多照片,又讓我傷腦筋了,這麼多想寫的東西,我要從哪一篇開始下手啊~








先從零食點心開始吧,時間拉回六月份,公司裡姐姐&HAN揪的那次團購:阿玉蔴粩。



公司裡面揪團購的時候,珍妮佛都是那種很好揪的ㄎㄚ,只要感覺這東西在家裡應該不會淪入滯銷的地步,通常我都會共襄盛舉。(不過,前幾天我才剛推掉一個頭城阿宗芋仔冰的團購,不是我不想吃冰,而是在公司團購冰品太麻煩了....>.<~) 姐姐拿阿玉蔴粩進來問我要不要一起訂,看到蔴粩兩個字,直覺這珍爸泡茶可以拿來配著當零食,心裡便決定要加入團購了。







看著只list了半張A4紙的訂購單,有些同事專買麻花,印象中麻花有一種"頂摳摳"的感覺,我沒有很愛,打算直接略過只買蔴粩;但是,光是蔴粩的那些口味,就已經讓我難以選擇了。有些不打算跟的同事們,提醒著我一包要價100元,這才讓我止住了失心瘋,沒有瘋狂地大肆採購。買太多其實也不好,因為我們家一時也吃不完那麼多。







選擇再選擇,捨棄了心裡的遺珠之憾山藥、白芝麻口味,只好等待以後有緣再相見了。我帶了紫米、地瓜、花生(由左至右)三種口味各一包回家。紅色的包裝袋,看起來十分討喜,袋子上的阿玉蔴粩LOGO更是可愛到一個不行。









最怕吃到裡面不紮實的蔴粩,拿一個趕快先咬一口來看,裡面有紮實,我喜歡。標榜著純麥芽製作製造,口感酥酥軟軟的,也不黏牙。我原本還一直耍笨,以為這些口味的不同,是做在整個蔴粩裡面,要咬下去才能感受到的。只見同事趕快敲醒我,口味的變化都是做在外層的啦...。







必買的花生口味,這是買給愛吃花生的珍爸吃的。







地瓜口味。感覺外層咬起來甜甜的,一整個地瓜的feel







黑紫米香粩。外層黏上的紫米不小心會一粒粒地落下來,呈現有點像禿頭的LOOK..:P 。不知道是賣相沒有前兩個口味好,還是有點吃到疲乏的關係,紫米口味我們吃了很久才吃光光。不過,我還蠻喜歡這個口味的,很慶幸有堅持要選這個口味...。



珍妮佛上一次到金山,好像已經是高中時代全家出遊的故事了,只可惜那時候沒有到老街到走一走,之後就又是繼續唸書、出國生活,再次到金山趴趴走的機會根本是0了。話說阿玉蔴粩就是金山老街上的一個招牌人氣商品,一包100元的價格是有一點貴了一些,不過東西吃起來可口,好像就能暫時忘記這件事了...











阿玉蔴粩

ADD: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63號

TEL:02.2408.1889, 02.2492.3496

HOURS:日10:00-19:00 ; 假日10:00-20:30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最近中元普渡才剛好從金山又扛了些回來拜

    一口接一口會不知不覺的吃下肚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