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便當] 內湖.府城蘭香便當盒餐



這家名叫府城蘭香(簡稱蘭香)的便當店,和數字台略有一點小淵源。以前我們還在舊大樓的時候,那一區附近就已經有一家蘭香的分店。平實的價格和維持在一定程度上的菜色,是當時我們這個單位中午還蠻常call out叫外送的便當店之一。當時,珍妮佛那時候很喜歡吃他們的卡啦招牌飯($65)和三杯雞飯($70)了,尤其是三杯雞,也許這不是他們最熱門的餐點,但我很surprise有便當店會推出這個菜色,果然當下他們也沒讓我失望。



後來,我們公司搬來內科了,再也吃不到蘭香的便當,我還小小地想念了好一陣子。直到某一天早上坐公車上班的時候,在內湖路上看到蘭香內湖店即將開幕的消息,便迫不及待地把消息pass給同事們。但也許是地區物價的關係,這個分店的價格在內科的便當行情來說,一直比較偏高的,便當價不斷受原物料食材影響升高的那一陣子,他們的便當也還真的是貴的嚇人。後來,他們的便當有再重新經過一些設計,最近吃起來,有比較接近以前舊大樓時代的蘭香飯盒的feel了(價格上還是敵不過物價的變化啦~),算是穩定的配菜菜色還蠻受到大家歡迎的。如果那天是由我來選擇要訂哪一家的便當,三天裡我還真的有兩天會選擇蘭香呢。



卡啦招牌便當($80)



這個時期的卡啦招牌餐,主菜就是左邊那一塊的炸雞塊。根據我的殘破記憶,我總覺得比起舊大樓時代吃到的,現在的主菜好像少了一個什麼東東。



排骨便當($80)



其實現在的排骨飯,都表現的中規中矩的。我倒還記得當年第一次吃蘭香,就是選排骨飯。那時候不知道哪裡來的概念,當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的時候,選排骨飯是很保險的一件事。不過,現在不會那麼覺得了耶,一樣的價錢,我會選擇換換不同的口味。



鮮牛肉蓋飯($75)







有同事笑說他們自己有著某種「強迫症」,每次吃蘭香就一定是非XX飯不選。這個鮮牛肉蓋飯就是這種「強迫症」裡面的第一名餐點。很好奇到底是有多好吃,有一天就點來吃吃看。牛肉就是另外裝在一個小杯碗裡送來的,需要再~自己倒進便當裡面。那天,我在茶水間裡面倒著這碗牛肉,看著牛肉汁慢慢舖蓋在白飯上,我就知道為什麼受歡迎了~因為牛肉汁很下飯啊!平常白飯都會剩下一些沒吃完,那天我呼嚕呼嚕地就全部吃光光了。就連經過聞到香味的辦公室姐妹KinKi都說她肚子餓了...果然是第一名啊~



蔬菜飯便當($60)







為了因應大家不想花太多錢吃便當,又想要吃的營養或健康一些,很多便當店都推出了菜飯便當,蘭香也不例外。菜飯顧名思義,蔬菜類的比例比較多,主菜也以雞卷(照片裡左下角的那幾塊)代替了肉類。想省錢的時候,我都會選蔬菜飯來吃,坐辦公室裡的那幾位姐姐妹妹準媽媽們也都還蠻喜歡的。



鮮速餐盒($59)







鮮速餐盒的出現,其實和蔬菜便當的因由是差不多的。不同的是,鮮速的餐盒是用像池上便當那種木製盒子裝盛的,菜和飯的比例也比一般的便當少了一些,價錢也很吊詭地只差了一塊錢。這種便當我也吃了幾回,後來覺得還是蔬菜便當比較吸引我。飯多一點點沒關係,兩塊燒肉沒吃到也無所謂,我只是想趁機多吃幾口青菜啦.....。(:P)



聽同事說,菜單中還有一客蝦卷燒肉飯也還不錯,我倒是一直還沒有機會嚐到。照它現在受到我們歡迎的程度,我想以後也是有機會的。



喔,對了。這一家便當店可以列上我們主控室的「好朋友」喔!怎麼說呢?因為他們家三個便當就可以外送了!這一點對我們這個數量不多,但又只能靠外送便當來照顧三餐的苦命單位來說,真的是一個大福音了。





府城蘭香排骨飯盒餐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93-1號(來來豆漿旁)

電話:02.2657.3939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三個就可以外送!!

    這店家服務真好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