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吾家有人要出遊Hokkaido...


        這個星期五珍爸就要出發到北海道展開他個人的五天四夜遊了。據說這個隨他的Captian好友所服務的壽險營業處一同出遊的旅行團,應該是大半年前就約好了,我卻是要到上個月才曉得有件事情....。知道的太慢,阿爸說名額早就滿了,另一廂我也沒有假可以請啊....。不過,我也不是個省油的燈。最近偶爾動不動就上網去看人家的北海道遊記,熱情的介紹珍爸這裡有什麼,那裡可以吃什麼買什麼的;甚至,珍妮佛自己生平第一本旅遊書也買下來了,弄得好像是我要去北海道,比珍爸興奮的樣子...。



        珍爸在某些程度上算是個好人,最近他偶爾會說,如果我們有想買的東西,只要有圖片或告訴他哪裡買的資訊info,他看到就可以買回來。說到這裡,我彷彿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女",因為全家就只有我一個人很認真地在回答他我要買什麼東西!昨天一早在公司裡,我東印當地7-11限定雪肌粹的圖,西印HORI的哈密瓜凍的LOOK,準備好之後,晚上把這些圖拿給珍爸....。稍微做過解說之後,珍爸看著其中給他參考的HORI哈密瓜凍25入之價錢,小小地唸著:「哇!5000多塊啊!那錢就先去了一大半了~」



        覺得"狀況"好像不對,於是先問他:「這次預算換多少日幣呢?」正在看電視的他,回答我說:「5000.」嗚哇!好簡捷的答案喔,不過這是指台幣5000呢?還是日幣5000啊?我聽得有點霧煞煞。我曉得珍爸一個大男人自己和朋友出去玩,絕對是遊山玩水看風景、吃吃喝喝享用美味的kimochi居多,我們一家人也不是什麼血拼狂,他自己也說唯一的大期待就是去小樽的銀之鐘喝咖啡、順便把咖啡杯帶回家。弄了半天,雖然那一句「5000」只是個玩笑話,但我發現我要是再繼續對他猛下order的話,可能會是一件很不孝的事...。



        我開始想像他一個大男人在狸小路的藥妝店試圖找著女兒指定的保養品的樣子,或是在一堆おみやげ裡尋找某一樣"伴手物",只因為那東東列在他手中的list裡面,我實在有點於心何忍啦。所以後來我又這樣跟他說了:「隨緣吧!不用特地去找啦,如果你有看到,手邊的現鈔也還沒花掉的話,再買就好了...」珍爸聽到我那句"隨緣",自己也笑出來了...。



        我說珍爸平常照顧這一家子三代的查某人,其實也夠傷神傷腦筋的了,這幾天的北海道之行,難得女眷們都不在身邊,你就好好地去渡假吧...。おみやげ那些東西,真的隨緣就好了。血拼這件事,等珍妮佛自己有朝一日踏上日本的土地的時候,再自己去身歷其境就好了。



        珍爸這回要出遊的花絮,想想其實都很可愛。前天晚上,他邊看著新聞邊跟我說:「你們要幫我準備一台相機啊,我來拿去照風景...」這準備其實也沒什麼好準備的,第一步就是看珍妮佛和梅薇絲誰的相機要讓他帶去拍照,第二步則是要教他怎麼使用即可。正當我想著就讓他帶著我的SONY小白去就好了時候,他又說話了:「ㄚ最好是不要充電的比較好,不然日本電壓和台灣不一樣,很麻煩...」Orz,哪有人帶數位相機,卻不帶充電器的啦!我的兩顆電池吃飽飽,加起來也只有180分鐘的電量耶,我不相信一下子要照相,又要看照片,180分鐘會夠你用五天!除非你要帶傳統的傻瓜相機出門,我沒意見囉,.只是家裡沒有底片了...

        

  



        話說昨天買回來的北海道自覽遊2008年版,現在受到我們家的熱烈歡迎,昨天我自己在翻,翻完珍爸也在看,剛剛梅薇絲拿著它在配晚餐...。我說我自己真是的奇葩,光看旅遊書和人家的遊記,都可以自己HIGH成一個樣子,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可以真的走出去玩玩呢?人家真的也想去北海道的啦......~~~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祝珍爸北海道旅遊愉快

    偷偷跟你說

    那哈密瓜果凍好吃到不行

    V說要冰在冷凍庫

    這樣吃起來就像是吃哈密瓜果肉一樣^^b

    可以試試看歐



    兔兔

    回覆刪除
  2. 啊樓上那隻小兔吃的哈密瓜果凍

    不就是我提供的嘛:P



    男生出門真的不會花很多錢

    我家 Rick 之前自己去北海道

    (還不認識我的時候,不然他哪有那個膽,ㄎ)

    真的就只有換「5000 Yen」 喔

    而且還沒花完哩 @@



    他說他只買了白色戀人送朋友跟同事

    That ' s all = =



    感覺珍爸這次是要去幫女兒帶貨的啊

    呵呵 ^^ y









    Vivian

    回覆刪除
  3. *兔兔*

    呵呵,最近美食幫應該也交換了不少好東西喔~

    這一招"冰起來再吃"我一定會記起來~

    只是要先希望珍爸有順利買到~



    *Dear Vivian*

    雖然我一直跟他強調"隨緣~隨緣~"

    但是珍爸剛剛計數了數我給他的報價,計算一下..

    還自己在那邊說"應該夠"..



    不過,珍爸也聽過"白色戀人"事件,還叫我不要買..



    帶貨是沒那麼多啦,不過要買什麼真的都是我列的..

    在list上,我竟然連Uniqlo都寫上去了..

    真的準備豁出去當個不孝女了..



    Jennifer

    回覆刪除
  4. 北海道…

    現在正是美美的雪景…

    也好想飛去哦!

    祝珍爸旅遊愉快哦!

    回覆刪除
  5. *To 小真*



    對啊,真的有雪喔..

    珍爸昨天打電話回來說前天在札幌遇到下雪..

    但是,根據我們以前在美國的經驗..

    美美的雪,是一時的..

    等待它溶化的時刻,卻是不方便的開始啊...

    我想當下的珍爸應該也沒有很興奮..



    Me too, Me too, 我也想去北海道~!!



    Jennif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