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賀!喬遷~我們一家都喜歡的寧波中醫診所



珍妮佛固定去的那家中醫診所,終於從寧波東街那一頭搬到寧波西街這一邊了。從去年開始在回這間診所治陳年的腳踝扭傷,就看到他們貼出即將搬遷的消息,等啊等盼啊盼,過了整整一年才等到這一天。因為從家裡走到新址大概只要兩分鐘左右,比以前方便多了。


我也很喜歡這裡的人,在這間診所裡執業的女醫師,她認真有自己的條理的風格,跟我在高中時期初次踏進診所裡所有的印象,幾乎沒有太大改變。女醫師問診時,舉一反三的方式,讓我再三佩服,記得我是因為腳踝扭傷而來的,但是她聽完我的自述,馬上問我是不是也有腰痠的情形,讓我覺得很神奇;她覺得我的陳年舊傷和腰部附近的筋多少有牽連,所以每次針灸的時候,下針的穴道不只在腳踝,大腿也有,腰部也會有。負責推拿的大叔(我想是女醫師的哥哥)每次都會不忘叮嚀著「一定要把它看好喔!」這一句也許不代表什麼意義,但聽久了會覺得溫情滿滿。


在這裡,我的陳年腳踝傷治好了近九成,以前怕腳會痠,睡覺時一定要戴著護套才行,現在就算偶爾一天忘記戴也不怕半夜腳會痠了。腰痠的問題,除了在生理期前後還是會不經意地不舒服之外,也是比以前紓緩許多了。偶爾肩頸痠痛的老症頭大犯的時候,女醫師會請幫忙的阿姨幫我刮痧拔罐,我真的有被虐狂,每次拔罐的時候都覺得好舒服,總忍不住請阿姨幫我多多加強一下...:P



最近珍爸老是睡落枕,原本他都跑也是在我們家附近的某家大型連鎖中醫院做推拿,但我真的覺得這家醫院的醫生陣容已經沒有當年那麼好,收費也比較貴,所以推荐珍爸到女醫師這邊來看。沒想到,他一看也看出個興趣來。這幾天珍媽睡午覺時去閃到腰,珍爸帶她上女醫師診所來報到,沒想到,她也一整個愛到不行,連人家新診所新佈置都愛,昨天在教珍爸使用我的SONY小白相機的時候,她還要我們帶小白機到診所來幫她拍照...!!!



所幸女醫師很nice一口就答應了珍媽的要求,珍媽在人家的等候區的座椅上,拍得很愉快呢。我也很喜歡新診所裡的設計風,很有中國風,很有質感,治療間的臥床,還把頭趴下的那一塊挖空,一時之間還以為自己到了SPA館或是按摩院哩。整個空間也變大了很多,覺得更舒適了。


今晚臨走前,在櫃台旁的一角,發現照片裡這個象徵吉利的好采頭,在此借花獻佛小小地祝賀診所的喬遷之喜,也謝謝女醫師妙手醫治我各式各樣的大小痠痛。其實,我還很想去試試看減肥針灸,卻老是不敢開口,我想女醫師應該會覺得我沒這種需求,百分之百會打我回票的吧...。







ABOUT 寧波中醫診所

ADD:台北市寧波西街80-1

TEL:02.2321.8849

URL:
http://ningpo-clinic.blogspot.com/2008/07/welcome.html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可請問他們的新地址嗎??因為還沒搬時我男友去過針灸減肥效果不錯

    所以想詢問他們心的地址~~~謝謝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