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 家庭新成員。廚用計時計@city super



珍媽最近被珍妮佛和梅薇絲灌上了糾察隊的名號。原因無它,不知道從幾時開始,她自己在家裡訂了一堆自己順她的眼順她的心,卻老是引進民怨的規矩。規矩的種類凡多,不盛列舉。但最令人抓狂的一項,是關於燒開水的那件事。


爐子上在燒開水的時候,廚房燈不能關。她說這樣才能提醒正在燒開水的那個人有燒開水這件事。這句話聽起來還真像繞口令,但是常常我們在進出廚房的時候,一不小心就順手關了燈了,坐在客廳的她一眼瞥到,會說:[廚房的燈不能關啊,不是講過燒開水的時候不能關嗎]~真不曉得珍媽是在care爐子上的開水,還是廚房裡的這盞燈。有時候會抓包得好無奈,我只是節約能源地順手關著燈嘛.


另外還有一條不成文的老規矩,剛燒開的開水要把蓋子打開,再煮10分鐘。這條規矩的確訂得有點根據,在我們家也已行之有年,但最近讓我們十分困擾的是,對於這[十分鐘]的標準,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看法。


常常我都感覺這水壺已經在爐子上被燒得呼天喊地了,前腳才剛主動去把火關上,給它一個喘氣的機會,然後腳珍媽說[10分鐘還沒到啊]!然後跑進廚房,一把火又點燃煮水壺的屁股上熊熊燃燒。這種事三不五時就來上演一次,我嚴重懷疑珍媽是不是偏執狂到一個境界了。


受不了的珍妮佛有一天這樣說:[我去買一個計時器給妳,看是科學時鐘比較準,還是妳的時鐘比較準]!


前天臨時到city super去找紅豆罐頭,順便在廚房用品區挑了一個timer。


回家之後才曉得,珍媽不喜歡用要吃電池的玩意兒,原本來問我能不能去換一個插電的timer。聽了差點沒敗給她,計時器應該沒有人做成插電的吧。好不容易裝了電池,計時器正式走馬上任執行它在這個家最神聖的任務的時候,珍媽還要求珍爸,要在她把煮水壺蓋子打開之後,才能按下那顆很重要的START鍵。我在旁邊聽了差點沒岔氣:[母親大人啊~沒有差這兩秒吧,求求妳不要走火入魔了!]


總之,計時器成了我們家最新的成員。希望它可以和我們一路和平相處。




[廚房裡的事.後記]


這是今年的二回目。珍媽昨天在廚房裡又掛彩了,她說切洋蔥的時候菜刀滑掉,左手的中指被菜刀劃破一層皮。一個人在家的她,自己走去郵政醫院掛急診。每次在我們耳朵旁邊唸著拿菜刀要這樣要那樣的人,是她;每次拿菜刀會出事的人,也都是她。我們都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明明心裡面是心疼她怎麼每次都會出這種名堂,但是從嘴裡吐出來的話都是不中聽的。


聽說那把肇事的菜刀兇手已經被丟掉了,我只是想說:母親大人,以後握刀的時候請小心。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