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This is it!刁一下bar.炒麵麵包 (Closed)



2007.09.14



珍妮佛在之前的食記有提到過,有一些食物是因為看了日劇而有興趣想一探究竟的。炒麵麵包就是其中之一。不過當時在街坊裡找到的炒麵麵包,不是那麼合自己心中的想像,買來嚐鮮一次就暫時先把它列為觀察名單了。前幾天,在平常瀏覽的幾個網誌聯播看到[刁一下bar.炒麵麵包]的文章,循線看著文章,發現店家在懷寧街上,就在平常運動的台北車站商圈裡面,當下快快抄下地址,準備哪天一定要來試試。





--> 這是在一樓點餐的時候,櫃台美眉給我們的撲克牌

這撲克牌是他們的點餐牌,等一下送餐的時候會以這張牌來和我們相認。

很酷的idea啊,是不是。果然是年輕人的想法。





-->套餐裡的飲料

飲料機就在一樓櫃台旁,可以無限續杯,聽起來很吸引人。

不過飲料的選擇只有可樂.雪碧.芬達橘子.檸檬紅茶.水梨茶五種,

感覺有點單調。

我選檸檬紅茶,他選了水梨茶,

喝了自己的紅茶一口,我就有點後悔了,好像他水梨茶會比較吸引我。

不過那天我們各自回家之後,不約而同都有想和廁所約會的feel,

不曉得是不是飲料的關係.......no comment....





-->桌上的立牌

整個文字的概念,有kuso有創意,充滿年輕人的style。



左等等右等等,餐點還沒來,我們已經開始搞笑囉。

反正鄰座的其他桌都是歡樂的高中生,大家都在拍拍拍,

只是我們的版本其實也沒有很搞笑就是了....:P



終於,我們的order上桌囉!



-->刁大根

刁大根不是別的,就是薯條。

和MOS的黃金薯條一樣,是這樣切大塊的帶皮馬鈴薯做成的。





薯條上除了灑上胡椒粉之後,還有些許的海苔粉,吃起來不油不膩,我還蠻喜歡的。

番茄醬的口感,不像是一般速食店提供的番茄醬包那樣制式化,

好像還有一點洋蔥碎末在其中,不曉得是不是店家特別調製的。

最特別的是,這裡的薯條還附了兩顆花椰菜!

沙拉類不算,這是生平頭一次在速食店裡吃到青菜的啦,怎麼那麼體貼感心啊~





-->我的[日式和風]味





麵條是口感像日式炒麵的油麵條,吃著麵條真的有讓人想到yakisoba的感覺。

用料也很豐富,還吃得到花枝和香菇喔。

雖然上面灑了七味粉讓我一開始不太習慣,

但是甜甜的美乃滋和生菜,整個真的就是想像中的日式炒麵麵包啊。



這裡的麵包,絕對是他們的大賣點,

店家說,這叫中種麵包,

是歷經四次發酵,單次製作時間需要六個小時的一種麵包。

麵包皮一咬是脆脆的,但是裡面的麵包又是另一種澎而柔軟,且帶著嚼勁兒的口感。

很好吃,真的好好吃。



我真的很想說:This is it!這樣子才真的有符合我心裡的那個image啊。

彷彿日劇裡高中生們中午在搶的麵包,現在就在我眼前了....:P





-->他的[義式搖滾]風





麵條是義大利麵條,看起來這裡的menu都有經過一番設計過的呢,

不同味道,所用的麵條就不一樣。

有培根,香菜,羅肋粉等等的佐料,讓整個義式風生色很多。

有沒有看到那一片片辣椒片啊,還是會怕辣的我不敢靠近啦.....:P





刁一根bar的套餐都是$110,

有日式和風/義式搖滾/騷靈咖哩三種口味的炒麵麵包可以選擇,

再加上刁大根薯條和飲料一杯。

如果只單點麵包的話,一份是$48。

在各類型補習班林立,

周遭食店幾乎都是以吃粗飽的便當店為主的街頭上,

炒麵麵包這樣的創意風格,也是實實在在的獨樹一格。



如果有可以的話,

希望他們可以保持住食物的味道和精神,

另外還可以研發出其它口味的炒麵麵包,

來滿足更多人的好奇心。





*刁一根bar.炒麵麵包*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6號

電話:(02)2311.2630

營業時間:10:00-22:00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iaoYP













留言

  1. 好吸引我喔~~~

    師大夜市也有賣炒麵麵包,

    但我還沒嘗試過,因為我每次都被冰火菠蘿油給誘拐XD

    這個我要記下來,我一定要去吃看看^^

    謝謝Jennifer的分享,真的太感謝了!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是jenny..在你這潛水一陣子..:P

    看到這炒麵麵包很有感覺~

    決定浮出來打聲招呼!..嗨~:D

    因為我也很愛看日劇說~哈哈..

    回覆刪除
  3. *阿比*

    冰火菠蘿油好不好吃啊?

    我常聽到這東東,卻從來沒吃過耶..

    有機會我也要來試試這個..!



    *Jenny*

    謝謝妳浮出水面啊~

    這證明珍妮佛的blog真的有人在看,很感動~

    有空要常來走動喔~!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