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感恩季] Day15.你若來台東.....










  • 題目:[感恩季] Day15 到台東遊玩必吃/必玩的是?






說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來過台東,無論有沒有,在你心中你最想要到的台東景點是哪裡?最想吃什麼東西呢?或者你來過,也可以分享你的經驗...  時限:2007/9/16 22:00 以前





玩台東,馬上先讓人想到很多年以前沈文程的那首[來去台東]。輕快活潑的曲調,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次聽到台東這個城市,是童年時聽著爸媽說要去知本洗溫泉而知的,小時候就是小朋友一個,對於旅遊這種事都常是沒什麼自主權的。我是說真的!現在偶爾翻到幾張小時候出遊的照片,拍照的當下珍妮佛可以很快地從我腦海裡的某一層把記憶找出來,但是請不要問我那是在哪裡拍的,因為我全然不記得,也可能是完全莫宰羊。頂多就是有心機地當一枚好奇寶寶,在旁邊湊熱鬧問著:[知本在哪裡啊..]?然後才得到[知本在台東]...等這一類的答案。不過後來那趟知本溫泉之旅好像因故取消了,珍妮佛童年時代和台東第一次的接觸也就泡湯了。



時光快速轉到珍妮佛的中學時期。不知道是命運還是巧合,我的國中畢旅和高中畢旅,學校師長都是選擇花東三日遊來做為大家團體旅行的目的地。差不多的景點,相隔了幾年的時候,和不一樣的人馬一同出遊,心裡面的感覺當然也是有所不同。不過很汗顏的是,當年旅遊時的記憶,和吃了什麼美味,早就有一點點不復記憶了。



雖然珍妮佛一直都很喜歡東台灣的那些自然風景,但是在那次高中畢旅之後,珍妮佛就再也沒有去過台東了。



看到今天艾瑪的題目也不禁讓珍妮佛大大地感受到一件事,現在人們對於出門旅遊這件事,已經不再是像過去那樣,到了旅遊目的地,再去被動地接受當地的林林總總;現在網路發達,部落格圖文分享的崛起,就算你現在正在繁華大城市裡,也是可以透過網路去感覺另一端寧靜小城裡的美好。在出發之前,可以透過網路[做功課]的方式,先讓你找到大家都推薦的非玩不可之處,或非吃不可之美味。旅行的回憶因此添加許多,旅遊的樂趣也更無窮境。



話說回來,如果說到我心裡最想去的台東景點,Top 2應該是:初鹿牧場和知本溫泉。



[初鹿牧場]當年是珍妮佛國中畢旅時的遊玩景點之一,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是他們的牛乳,又香又純的口感,竟然讓從小每天早上都不肯乖乖喝牛奶的我,試喝了一杯之後,還會想要喝第二杯。後來高中畢旅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聽說這裡經營得不甚完善所以師長們並沒有把這一點放進行程中,讓珍妮佛還小小失望了一下下。不過,最近又看到很多人分享初鹿牧場的遊記,我想應該是值得再去一次了吧。另外,[知本泡溫泉]大概則是要對小時候沒去成的那趟旅遊say 881而來的。從小就耳聞的溫泉鄉,沒有去見識一下,這怎麼可以。如果哪天能來安排一下,沿途讓我看風景看個夠,晚上再到知本溫泉屋來泡湯,嗯,聽起來也就很享受了啦~:P



至於吃的方面嘛,珍妮佛其實是個很好養的人耶,就算在地人帶我去吃一碗簡單再不過的滷肉飯,我可能也會覺得好好吃,所以,此時此刻其實也真的還想不出什麼必吃的好味道。不過,看過艾瑪吃在台東的美饌分享,有幾樣是珍妮佛聞香完,有朝一日到台東遊玩的時候,也想去試試看的,如:百里香饌坊的香草料理、老林小店的麵食、還有艾瑪說專為想吃又怕油膩的人們設計的大車輪蘿蔓蝦;喔,對了,還有金針料理,昨天剛看到數字台的旅遊節目介紹金針花,對金針料理的興趣其實還頗高的咧...



看看這樣寫的一些想玩想吃item,又忍不住要喃喃自語,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可以去台東走走玩玩啊...?!神啊,請給我時間讓我出去玩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