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60106.十元麵包事件

我知道珍媽很愛碎碎唸,

每次買披薩送汽水的時候就會提醒我們垃圾汽水不要喝;

(可是我們就只有吃披薩的時候才喝得到汽水,偏偏這種時候她都在~)

看到電視劇裡面男女主角在喝酒絕對會順便地提醒我們在外面絕對不可以喝酒;

(對,是我自做自受,就算我自己都忘了,我就不相信她沒忘~)



其實碎碎唸適可而止就好了,

有時候覺得她唸得太over了她還不聽,還覺得是我們都不懂,

今天晚上的十元麵包事件就是這樣...



今天臨時起議在南機場的十元麵包店裡帶了一些麵包回家,

沒想到珍媽用手翻了一下那一袋的麵包,

在知道是十元麵包來著的之後,

就像在綁垃圾一樣的把那袋麵包綁了起來.



她一邊「處理」著那些麵包,一邊唸著:

「妳都不知道這些路邊攤的麵包都是來路不明的,

 怎麼可能麵包才賣十塊錢,他們的原料都是有問題的.

 這種麵包我都不敢跟他們買了,誰要去跟他們買?




不過就是一些麵包,有必要這樣子嗎?



「舅舅說在他知道麵包的製作過程之後,

 都不敢買麵包來吃,只敢吃吐司了,

 我告訴妳,這就是妳的社會經驗不夠、涉世未深,

 厚~這種來路不明的麵包,你還買了那麼多~」



聽到珍媽又搬出誰誰誰怎麼說,一時之間真的很難以接受,

我們可以聽一聽當參考沒關係,但是不要都把它奉為圭臬行不行.

人家想要什麼樣的品質都ok,但是沒理由也要把其他人一起拖下水嘛.



然後就像綁垃圾那樣的把那袋麵包密不透風地綁起來,丟到餐桌的一角.

接下來,換我火大了...



「妳不喜歡這種麵包沒關係,

 妳說我這樣叫社會經驗不夠、涉世未深,我也沒關係,

 但妳也不要像在綁垃圾一樣的把它綁起來好不好,

 大不了都我自己吃,妳不要吃就好了嘛~」




「我當然把它當垃圾啊,我當然要把它拿去丟掉啊~

 這種來路不明的麵包,會吃壞肚子的.」



然後我們開始搶麵包,

珍媽把那袋麵包拿去跟她的外出袋放在一起,準備明天出門就拿去丟,

我再趁她在浴室的時候,把那袋麵包拿去房間裡,準備明天全部帶去公司,

原本是好心替全家一人買一個,現在這樣足以多做我三天份的早餐.



珍媽媽看到麵包不見了,用一種很喘大氣的方式跟我說:



「馬麻跟妳說,我們家還沒有到那種地步......」



Come On,

只不過就是我買了一些麵包,一些妳認為不入流的麵包罷了,

今天我買麵包的動機也不是這個,幹嘛扯到這種問題上面來?



妳會不會真的想太多了?



其實真正讓我非常難過的,

真的是珍媽的那句「我們家還沒有到那種地步」.

原本單純地想替大家買麵包當早餐的氣持,硬生生地破壞得無影無蹤了.

Fine,以後我不會再輕易買東西回家了.



我很難過的是,我沒有辦法讓他們知道這也是在麵包店裡買的麵包.





後記



隔天,當珍妮佛拎著一只便當袋準備出門上班,

珍媽媽看到,以為我帶了一袋麵包出門,又跟我說:

「都叫妳不要吃那些麵包了,妳還要帶出去~」

又準備抓著我的便當袋不放.



早上出門的時候都很趕,沒時候跟她繼續盧,

據理力爭回便當袋(裡面裝的當然是我前一晚先買好的便當),

我一路從三樓衝到一樓,

整條樓梯間都還聽得她那幾句話,

「跟妳說妳涉世未深~」

「那些麵包來路不明~」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