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0>

今天去SPA,發生了一點我自己komochi覺得有些不是很舒服的事.


在寫下整件事的開始前,容我先說明一下.


我在這家SPA裡有包兩項課程:

強效局部體雕護理&薰衣草臉部嫩白護理.

剛包下課程的時候,正值我剛剛開始上中班的生活,

每一次都是利用十點到一點之間這段上班前的時間去的,

而且每次去都是兩項課程一起做.


後來因為我其實不想那麼早爬起來,

而且SPA那一方每一次都會很積極地邀約下一回的時間.

但我其實不想那麼快就消耗完我的所有的課程,

漸漸地預約的時間往後了一個小時,

每一次去我也就只做一項課程,

每一回一提到要約下一次的時間的時候,

我也會用要回去看班表的爛理由想辦法閉開,

然後再裝忙來假裝忘記這件事.


以下是今天發生的事:


今天本來是約好要跟美容師A做臉,

但是當我十一點準時到達SPA的時候,

美容師B告訴我,

美容師A的女兒今天開學,

她為了要送女兒上學今天會晚到,

所以今天的課程臨時換成美容師B幫我做體雕.


其實在這方面我是個很flexible,很好說話的人,

單就這個部份我ok,沒問題.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臨時要改課程或改美容師的情形了.

只是我心裡面一直OS著,

如果臨時要改課程,

你們是不是在事前禮貌上跟客人先連絡一下,

這樣子是不是會比較好一點?!


Anyway,雖然被臨時換了課程,

但到目前為止心情受的影響還算有限.

就在體雕的課程做的差不多了,

只剩下要去烤箱坐一坐的時候,美容師A到了.


一進來,她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

她說今天小孩開學要去跟老師打聲招呼,

但不曉得會拖這麼久才能脫身.


(我能體會妳們職業婦女的辛苦啦,妳就別再一直不好意思了.)


然後,美容師A很自然地跟我說:

『那我等一下幫妳做臉喔!』


等一下!!!

今天不是課程換了嗎???

為什麼還要做臉???


『可是她(我)等一下就要走了耶!』

正在幫我做熱導包膜的美容師B和我異口同聲地說.


『為什麼?』

『妳今天還要上班喔?』


我因為趴著看不到美容師,

但是我聽得出來美容師A的反應有點驚訝.


然後她問:『那為什麼之前都還可以做臉呢?』


這兩位美容師其實都知道我目前的工作時間,

也多少瞭解我要回家準備上班,下午一點鐘是我的底限.


來不及思索為什麼美容師A會這樣問我,

也不顧得要思考就回答她:

『因為我之前都十點鐘就來了啊,

 現在都是十一點才來的,時間當然就變少了.』


場面突然有點冷,

然後美容師A又開始跟我不好意思了起來.


可是我聽到她這樣問的時候,

我真的覺得kimochi突然開始有點不舒服.


如果妳早就知道今天要送女兒上學,

那是不是可以先避開撞時間的情況,

那今天早上妳就不要安排預約不就好了.


為什麼妳會覺得我今天可以做兩項課程呢?

妳有先跟我確認過我今天的時間允許做兩項嗎?

難道妳也認定了我是個好說話的人,

就這樣認意地挪時間為我安排課程呢?


這樣不愉快的感覺一旦悄悄地在心裡蔓延,

抱歉的話多說也是無意義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