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1>日劇片單持續新增ing


上星期網購了一批新日劇.



跟兩位不同的賣家買的,

兩個包裹10部新日劇一字排開時,

亂壯觀的!



之前零星購買的幾部2006年冬季日劇我都還沒消化完呢,

現在又狂掃了市面上的新貨.

本來也想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再上網拍買二手的就好了,

但是要花時間上網拍一個個找一個個比價,

還要抽時間去匯款等賣家寄來,

光是用想的也會覺得有點累.



無意間看到有位賣家春季新日劇每部只要150元,

全新品要找到這種價格,

就算是上光華找也不會有吧!



促使我這次這麼大手筆的最大原因,

是因為拜讀了sakuai網友的買菜心得文章.

同樣是一個日劇迷,

我能瞭解她文字中所提到「有菜可買就要買」的那種感覺.

於是就把這一季想看的,

上一季出了但還沒買的一堆戲,就一次全買齊了.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

我爸和梅薇絲應該可以暫時看得很愉快吧.



只要父親大人你不要那麼挑片子,

一下說這劇情不吸引你,

一下說這主角太幼齒不合你胃口,

不然我想這10部片子應該夠餵飽你2~3個禮拜吧.





~~~~~~~~~~~~~~~~~~~~~~~~~~~~~





老媽見了這景象,自然還是她那一些陳年老話.

「已經夠多了!別再買了!」

「都已經沒有地方放這些片子了!」

「以後還會有新的,看不完的啦!」



聽到這些話,心裡還是很難過.



就拿家裡沒電視可以看這件事來說,

其實我家也並不是沒有電視機可以看,

今年初才買了一個新的平面電視,

而是沒有接cable第四台,就連無線的四台也看不到.

所以現在我們家的電視機只有被使用來收看日劇vcd或電影dvd而已.



沒有接cable的理由很簡單,

當年我們家的電視機太老了映像管先宣告故障,

剛好那幾年我家媽媽一個人在台灣,

認為她一個人不用看電視,

所以電視壞了也沒修,

索性也把第四台取消掉了.



今天全家回台灣,

老爸把他十年前看過的舊電視拿出來,

接上我們自己扛回來的dvd player想看個片子,

發現畫面整個暗到一個不行,

才漸漸促成了我們買個新電視的契機.



但是,

老媽還是覺得她不需要看電視,有收音機聽廣播就夠了.

而且她一直對我們這一區的有線業者,

將線路偷偷經過我們的房子這件事耿耿於懷著.

老爸覺得現在台灣的電視也都不好看,也沒表態要裝第四台.

我和梅薇絲見了這狀況,

且我們的工作性質下班回家也不一定會想開電視,

也就沒提議一定要接第四台了.



就這樣一直看似沒事地生活到現在.



但心裡面還是有些結在,

沒理由因為妳說不需要看電視,

就要大家陪著妳都在聽廣播不看電視.


看日劇這件事也一樣,

沒理由因為妳說別再買了別再看了,

就要我們停止多年看日劇的習慣和停止購買vcd的動作.

不然妳就讓我們接第四台啊~

當年還沒開始收集日劇vcd的時候,

我們收看日劇的習慣還不是來自台灣的電視媒體.



如果少了看日劇這件事,

我還真不知道,

在家裡除了上網用電腦、

窩在房間裡看書睡覺之外,

還能有什麼事可以做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