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上中班的時候,總會覺得時間過得比較快.

通常在晚上六點到十二點的這幾個時段裡,

所播出的節目都是首播的.

你不會去想著這是昨天晚上哪一集的重播輪,

有時候還要忙著roll card字幕,

進片頭前還要忙著叫檔案、改節目邊界、寫監播日誌,

ON台時眼睛看著看著、手上忙著忙著,

時間就這樣看過去了.



做新聞Live的時候,更是容易覺得時間飛逝.

明明新聞才開始的,一下子30分鐘第一段已經過去了.

再回到新聞現場,主播再報兩三則新聞,

二三四段也結束了,氣象預告也出現了.



不過,我不是那麼喜歡上中班.

因為一天24小時裡,

平常人活動力最旺盛的那幾個小時,

卻是我們的工作時間.



要約吃飯、看電影、逛街,只能約在休假的時候.

不能像平常人那樣說去就去,

要先考慮好那一天是要上班還是休假.



要跑銀行、要上健身房、要去上SPA做個臉,

有什麼非做不可,但又不想要等到休假再做的話,

那就要犧牲一點睡眠時間,

早一點起床來搞定這些事情.



更慘的是睡眠時間,

要是一回家就倒頭就睡的話,

早上七點鐘一定會被珍媽的廣播聲吵醒,

睡眠時間被迫分成兩段式.



乾脆虐待自己晚一點睡吧,

這樣卻又會睡過中午才起床,

而且也搞不清楚到底有沒有睡飽.



一天到晚有人覺得我是熊貓眼,

懷疑自己哪一天會不會因此爆了肝.



我願意多上一點早班或晚班,

但是一次兩個月中班,

應該就是我的極限了.



要連上三個月,

我應該會說No way!!



不過,我是個那麼小的ㄎㄚ,

喬大班表的時候,

輪得到我自己做決定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