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6>

今天休假,

原本只想算出門去燙離子燙,

就計畫著今天的步調就慢慢來好了,

硬是在床上賴到下午一點才起床.



沒想到才出房間門,

珍爸就跟我說5:30pm要出發到新房子那兒的事.



一切的緣由來自於,

珍媽上個禮拜訂的那個荒郊野外的房子,

珍爸珍媽決定要用我的名字來買.

因為珍媽已經在建商那裡簽過文件了,

要變更所有人名字的話,

必須要我本人跑一趟去簽名.



雖然我已經知道要用我的名字買房子的這件事了,

但是只是用告知性的方法,

而非詢問我們自己的意見卻讓我有點難過.



才一起床,又聽到這件事,

一時起床氣又來了.



"為什麼要今天去?" 我問老爸.



"因為要辦貸款,而且順便要去那裡改簽名." 老爸給我這樣的答案.



"一定要今天去嗎?"



"一定要今天去.因為已經跟銀行約好了,不能改時間."

"剛好妳今天休假~~"




什麼?!

連貸款都要用我的名字去貸啊?!

連銀行都約好時間了才告訴我這個"當事人"?!



你也不能因為我今天不用上班,

所以幫我決定好今天要幹嘛吧?!

要是今天我是跟人家約好有飯局或是要出去玩,

打死都不去那裡,我看你們要怎麼辦!!





(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很生氣!真的很生氣!)





"要去簽名辦貸款這種事,你們早就知道了吧?!"

"早就知道了為什麼不早點跟我說?!"

"我想今天沒事,所以睡晚一點想要下午去燙頭髮,現在被你們這樣搞."

"如果你們昨天就跟我說了,我是不是才可以配合你們調整我自己的安排?"




我發覺,在家裡面某種自我控制的情緒越來越強烈了.



"昨天晚上,有人會在客廳等我下班回家,

 昨天晚上,有人會在我還沒到家的時候一直打電話問我到哪裡了,

 昨天晚上,有人就是不會把這件事一起跟我說一聲."



"那你等一下趕快去趟頭髮啊!"

"趕快弄好我們就可以出門了."

 老爸一直這樣跟我說.





氣雖然發洩了,但是我還是妥協了,

誰叫他們是我爸媽,永遠自稱為我們好的爸媽.





~~~~~~~~~~~~~~~~~~~~~~~~~~~~~~~~~~~



打去威廉問下午YOKO有沒有空檔,馬上殺去燙頭髮.

因為事先表明六點以前一定要弄好離開,

今天下午沒什麼客人,

YOKO還找了助理一起幫我夾頭髮.

今天破了我生平所有花時間離子燙的紀錄,

從洗頭-上藥水-夾離子夾-護髮-吹乾完,

只花了3小時15分鐘.



燙頭髮的時候,

胡亂地轉著威廉裡面的電視搖控器.

很可憐的珍妮佛轉了半天轉不到想看的,

就連緯來日本台這個時候都沒有在播日劇,

轉回自己公司的頻道想隨便看看的節目打發時間,

卻又發現今天下午時段是重播上週五的節目,

那天上班時都看過了.



所幸今天下午的客人不多,

大部份的時間還可以跟YOKO和助理聊天.

臨走前YOKO發現我很像大S,

連說話的感覺都像她走貴婦路線之前的調調.

啊~~

已經把這件事忘記很久了,現在又多了一個人這樣說.

不過,我現在是發了福的大S......:p



~~~~~~~~~~~~~~~~~~~~~~~~~~~~~~~~~~~



五點鐘就把頭髮的事完成了,

才能順利地和珍爸在他預計的時間裡出發去新房子那邊.

要先坐捷運到民權西路站去換617號公車.



我們的目的地新莊中平路,

這段時間,新生副都心周圍正在開發,

等未來捷運系統完工後,

加上可連接高速公路的外圍道路,

所有人都說這裡的交通會很便利.



老實說,幾年以後便不便利不是我現在關心的,

我只怕老爸老媽真的要搬來這裡,

到時候我怎麼上下班又變成一個問題.



~~~~~~~~~~~~~~~~~~~~~~~~~~~~~~~~~~~



老爸看617號公車行經五股-內湖,

於是問我 "617有到你們公司嗎?"

公司搬家前,研究過各路公司附近的車號路線,

我很直接回答 "沒有~"



老爸一陣驚訝,說:

"怎麼會沒有,我看它上面寫到內湖啊?!"



聽了也只能苦笑的我,跟他說:

"也要看看它經過的是內湖的東西南北邊啊~"

"內湖是很大的,只是我們都不知道.~"



(不會吧?!

 難道你們打算以後要我坐一號公車上下班?!

 那我不如先換工作好了~   噗!!!)



~~~~~~~~~~~~~~~~~~~~~~~~~~~~~~~~~~~



好不容易到了建商那裡,

負責接我家這個case的業務小姐外岀中,

但銀行的人已經來了,

所以我們先處理貸款的事宜.



我也不懂現在買賣房子找銀行辦貸款的各種事項,

只猜想應該是他們建商和這家銀行有合作關係吧,

只知道眼前這位銀行小姐問我們要貸多少,

要怎麼分攤利息,

這方面的事都是交給老爸來回答,

我在一旁就是負責填資料,

填過一張又一張,

銀行小姐說要寫我那裡就寫那裡.



第一次有種"我在填賣身契嗎?"的感覺.



我不喜歡讓不熟的人知道我在電視台工作,

因為他們很刻板的第一個問句都是"那會是電視上面看到妳嗎?"

sucks!!



唯一讓我比較有feeling的地方是,

當銀行小姐問我們要不要用什麼青年首次購屋房貸來貸款,

老爸也說ok的時候,

我腦海裡面閃過的是,

等我以後真的要自己買房子的時候,

是不是就沒機會選擇這種貸款方式了呢?



(我不要啦!!不要用我的名字買房子可不可以?!?!?!)



弄完貸款,我們繼續等業務小姐回來,

業務小姐出現的時候,捧著一大落房屋合約書在我眼前.



她說雖然老媽之前都簽好了,

但是因為要換成我的名字,

所以每一本統統都要重新簽一次.



老爸問她,已經簽過的合約書要怎麼辦?

這位業務小姐只說"作廢啊~就丟掉吧~"

我問她不用拿給我媽做紀念嗎?

她大概聽了覺得我講話很好笑吧,只笑笑說: "不用啦~"



感覺上,

她並不像我心裡所想像的那種專業房屋業務人員.

如果他們對作廢的合約書有既定的作廢處理,

大可以跟我們稍微說明一下讓我們安心,

而不是這樣一兩句就回答我們的問題吧.



用目光計算一下擺在桌上的合約書,

哇靠!!總共有八本耶!!

內容全部一模模一樣樣的東西,為什麼要簽八遍啊?!?!



正當我水深火熱地不斷重覆在她指定的每一處畫押上我的名字的時候,

老爸在一旁拿起合約書旁的某一個四方型小印章,

定眼看了一下,對業務小姐說:"這是誰啊?!?!"

我還不清楚是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業務小姐不好意思地起身,

帶著印章走向他們的工作區,跟同事說印章刻錯了.



原來現在買房子在合約上都有一條是,

買家同意讓建商代刻印章以做為有需要之用,

想當然爾,這家公司也幫我刻了一個印章,

但他們沒發現把名字刻錯了,好巧不巧是老爸發現的.



好烏龍喔!!!

我還聽到工作區有人大聲地問:

"不然那是哪一個「ㄩ\」,哪一個「ㄓㄣ」啊?!"



太扯了!!!

跟我的名字竟然差了十萬八千里,

對他們的印象從中等變成了不及格.



更烏龍的是,

就在我合約書簽到不曉得是哪一本的哪一頁的時候,

我發現合約書上,我家的電話號碼被寫錯了.



"那這是誰家的電話號碼啊?!"

這位業務小姐很不好意思,很想化解尷尬,卻又弄巧成拙.

"那剛剛那印章是誰的啊?! 這大概就是他的電話號碼吧?!"

我好氣又好笑的說.



後來趁業務小姐離開時,看了一下所有的合約書,

八本裡面有四本的電話號碼都寫錯了.

問她需不需要改,

她想了想,覺得改的話以後會很麻煩,就不要改好了.



好罷,話都是妳説的,有事妳要負責到底嚕~



好不容易弄完合約書的事,

老爸說要請業務小姐帶我去看看樣品屋.



其實我不喜歡看樣品屋,

因為樣品屋通常都佈置得漂漂亮亮地吸引人家購買,

等到自己訂得那個屋交到自己手上之後,

那又是另一個風景了.



好不容易事情都辦完,可以回家了.

但是我不知道今天這樣跑一趟,

是不是都大家歡喜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