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悶到不行的陽明山之行

中午老媽從教會回來之後說要全家一起去陽明山,

為了不掃她的興,大家於是換衣服準備出門.



今天天氣不錯,但大家奇檬子卻越來越灰暗.



先是坐捷運到劍潭站去轉乘公車.

本來等到第二班公車的時候,

因為還有站位可以先上車,

但老媽堅持要坐有座位的公車上山,

所以我們只好繼續等待下一班公車的到來.



沒想到,我們在仰德大道上遇到大塞車.

中午一點多出門,

等我們到了陽明山下車已經是下午四點多的事了.



在車上悶了兩個小時,

下車後一時之間整個人都還昏昏沉沉的.

老媽這時候竟然不是一如往常地先跑廁所,

而是跑去問服務人員不曉得什麼問題.

然後一班遊園公車出現,

老媽就把我們全招上這班車.



開到第二停車場的時候,

司機小姐好心的提醒大家:”要看花要在這邊下車喔!”

車上很多人一聽到這一句都紛紛下車,

只有我家兩位大人沒什麼動靜.



現在是花季,大家不是都上山來看花了嗎?



”媽,妳不看花嗎?不看花妳要看什麼?”我忍不住這樣問.



公車上的路人聽到我的問題應該會覺得很爆笑吧?!



”我們去擎天崗啊~”

”那裡我們都沒去過嘛~~”

”去看看啊~~~”我媽這樣回答我.



一直到這裡,我都還很ok.

好啦,20幾年沒來過陽明山,擎天崗我也沒去過,

聽說很多人都喜歡到那裡拍照啦,活動筋骨什麼的,

聽說某些MTV的外景也在那邊拍咧,

去那邊走走也好.



途中經過竹子湖站,

才曉得一路上看到好多女生手上拿著一把把的海芋,

原來就是在這裡摘的(or買的).

從來沒有採過海芋,

要不是要顧及我家兩位大人,

不然我是很有可能找梅薇絲馬上跳車下去的.



還經過冷水坑,看到遠方的山頭在冒煙.

好險梅薇絲有帶相機,勉強克難地在車上照了幾張照片.



好不容易,擎天崗站到了.

遠遠的就看到山頭上許許多多人,

心想今天真的是個活動的好日子吧.



公車靠站了,我家兩位大人依然沒有要下車的跡象.



”擎天崗到了啊!”我和梅薇絲走到兩位大人旁邊提醒他們.



沒想到,這時老媽抬頭看著我們說:

”我們沒有要下車啊!”

”就這樣坐遊園公車遊一圈就好了啊!”



啥?!我有沒有聽錯?!

不下車?!

現在還有這種人嗎?!



到陽明山,沒看到一片花瓣,只要坐遊園公車一圈就好了的人嗎?!



心情馬上down到谷底又谷底再谷底.

跟老媽出門真的好像都沒什麼好事會發生.



說要出來走一走,結果我們花了四個小時在坐車.

(下山的車程還沒算進去喔~)



我聽到坐在前面的老媽跟老爸解釋,

”因為我們都沒來過啊~”

”所以就先坐這個遊園公車嘛~”

”下次來就知道可以到哪裡了~”



下次?!還有下次喔?!

那妳這次來是幹嘛?!

不看花,幹嘛挑花季來陽明山?!

不裝電視看,看報紙又只會記得股票和不好的社會新問,

就算來過100遍,到了站不下去實地走一走,

妳永遠不會知道竹子湖有海芋,冷水坑有溫泉的吧!!



兩個大人在前面揮了半天,我聽到老爸說:

”為了不掃妳興,大家一起出來.”

”結果妳把大家弄得這樣不歡喜,”

”不要再解釋妳那套那麼多了啦~~~”



然後老媽轉過頭來問我們:

”那妳們等一下要不要到冷水坑去走一走?!?!”



天色都暗了,興致也早就沒了,還去走什麼走?!



唉,我真的不知道我今天是出來幹什麼的.

本來想說天氣還不錯,

下午要帶著我那無緣的跳繩到樓頂去運動的,

結果搞成這樣子.



真的很生氣,

但又不能隨便對我媽發脾氣,

免得她等一下爆淚說我們都不諒解她.

結果是我自己生悶氣,氣得把淚往回吞.



果然,遊園公車一回遊完回到原地,

已經沒有人有興緻待在陽明山了,

我和梅薇絲決定要到士林夜市發洩一下怨氣.

要下山的人潮真的很多,

我們和老爸決定只要有站位就上公車.

我們那天兵的老媽,

還在說要等服務人員說的那班比較不會塞車的小15,

還在堅持要有座位.



一樣終點都是士林夜市,

會走的路線還不就是那101條路?!



最後我們終於是站上一班紅5,

一路搖搖晃晃到了士林夜市.

簡單打了牙祭,

還心滿意足地找到雪花冰.



但還是平衡不了今天心裡面的不愉快.



我發誓我再也不跟妳一起到陽明山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