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高雄真是夠了食之旅 劉易記牛肉麵

這趟遊高雄算是散心之旅嗎?

我還是不知道耶.

我只知道一醒來就有早餐吃,

(謎之聲:還不都是妳愛睡懶覺?!)

時間到就有中餐吃,

天還沒完全暗就在討論晚餐吃什麼.



這根本就是個肥死人不償命之旅吧.

以後我不敢來高雄了~~~



*------*------*------*------*------*------*------*



今天的早餐是燒餅油條,

我最喜歡來高雄吃燒餅油條了,哈!

其實台北的家樓下大門一開對面就一間買燒餅油條的,

但因為那家老闆娘太八卦,

害我變得不愛光顧他們家.



我承認我這一點很龜毛~



中午等漂亮姐姐回她自己家來吃飯.

我就這麼坐在餐桌上打電腦,

眼睛還可以飄向客廳看著姨丈電視轉到哪一台.



我是個小老人了嗎?

竟然覺得這樣的生活就能夠滿足我了.



(女人,妳錢都還沒賺到耶!)

(信義區的小套房也還沒買到哩!)

(快給我醒過來啊!!)



享用了家庭式的六菜一湯之後,

下午又和漂亮姐姐到侯董的辦公室裡去了.

我發現<春景堂>應該可以算是她的副業了吧,

這趟來高雄,

發現他們真的是竭盡所能的發揮置入性行銷這玩意兒.

好佳在漂亮姐姐借我用她的筆電上網,

讓我可以小小滴更新一下網誌,逛一下網拍.



晚上和侯家人一起去吃<劉易記牛肉麵>,

聽侯大姐說,這裡也是高雄有名的牛肉麵館之一,

上回來高雄吃到<港園>,這回來吃到<劉易記>,

而且在劉易記裡,吃到了想狠久了的刀削麵.

真的感謝貴寶地的各位伯伯阿姨大哥大姐啊.

每次都把我的五臟廟餵得飽飽滴.



我發現高雄的餐館好像都不太注重裝潢,

靠著實在的工夫+大家的手耳相傳,就可以得到好名聲.



另外,侯馬麻說,

到劉易記一定要嘗嘗他們的花生&筍干.

據說他們是先用糖&醬油及香料滷包把花生米煮上兩個小時,

最後再適時地把滷汁收乾,

一粒粒的花生米煮得熟透卻仍有勁,

不像一般的花生,有點軟糊糊的.



晚上,終於有機會去逛街了.

可惜一直在下雨,都不能去逛逛新崛江,

不過,我們去了小時候必去的大立伊勢丹,

漂亮姐姐說,大立的人潮現在都已經被漢神百貨吸引走了.

但讓我們比較意外的是,頂樓的遊樂場還開著.

只是我們都長大了,東西卻都變小了.



後來,又和侯董一家人會合,

陪侯馬麻到四樓某專櫃等師父來幫她量改衣服的尺寸.

聽漂亮姐姐說,侯馬麻很瘦.

這兩天親眼見到還真覺得侯馬麻真的很會保養哩.



逛街一路逛到地下一樓的超市,

侯把拔、馬麻還買了一大盤的生魚片握壽司回家當消夜.



真的,真的,真的,是再次見識到高雄人的豪邁.

來高雄短短幾天,好幾個台北人都交代我要吃得節制點.

碰到阿姨,會破功也就罷了.

碰到侯把拔、馬麻,更是盛情難卻,真的是沒輒了.



今天聽到侯馬麻的金玉良言是:

”珍妮佛,回台北再吃節制就好了.”

”在高雄,就當做是吃起來等的就好了.”



這句話配合著當時的情境,聽起來真的很猛.

有道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

我想我可以理解,

漂亮姐姐和時下一般人對美食和身材之間,

為什麼總是如此糾結的原因了吧.



好險,快回台北了.

回到現實的世界裡,就是另外一個節制的開始了.



*------*------*------*------*------*------*------*



<MeMo>

劉易記牛肉刀削麵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近林森路)

07.333.7015







留言

  1. 什麼!!!

    我想吃又還沒吃到的刀削麵...

    你竟然比我早吃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