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真的是看不完的大世界

話說昨天中午,寶貝筆電還沒喝到水之前,老爸問我:

【妳工作找得如何啊?】

【阿媽在關心啦,看要不要請莊牧師幫忙..】

【誰誰誰說的公關公司也不錯,可以試試看啊..】<



有人牽線提攜我很感激,

但是動用到教界人士我會覺得不舒服。

【還在找啦!我最近在寫自傳。】

【不用啦.不用那麼麻煩。】



老爸可能也知道我不喜歡這樣,

我沒再多講,他也沒多問。

這是我喜歡老爸的地方,不會跟我娘一樣什麼都要問。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其實我們彼此也都不太曉得彼此在想什麼。



好不容易,準備好履歷表,

正準備要高高興興地去買手機申請門號的時候,

筆電喝到水事件發生了,好心情又變成沒心情了。



★------★------★------★------★------★------★------★



又說昨天晚上,我娘拿著報紙分類廣告版來找我.

【姐姐,妳去應徵這個。】



我都還來不及看,我娘又繼續說:

【這個藝文部門啊、外語部門啊,都可以去應徵看看。】



定眼一看,是某美商藝文暨幼教發展機構的徵才廣告。

再仔細一看,嗚哇!薪水這麼高喔!!

上面還寫說表現優異者可升幹部,薪水會再高又高。



很誘人啦,可是我沒興趣。

自從那不是那麼愉快的三個月經驗之後,

我真的不太相信那種高薪、無經驗可的好康事。



過了一下下,我娘又拿著同一個版來了。

【他說12月有地勤招考,妳去考看看啊。】



唉~我是有興趣去航空服務業啊。

如果沒有緣份去做空服員,

有機會考地勤,或是去航空公司工作我也樂意啊。



不過,我還是不太舒服。

【反正去考看看,應徵看看而已嘛。】

【又沒有說上了就一定要去。】



是沒錯啊!

可是,這工作絕對是利多於弊才會榮登您今口的。

【妳看,以後坐飛機都不用錢。】

【薪水多又穩定。】



反正妳什麼都想到了,我也懶得跟妳辯了。


【她沒有興趣的話,妳不要逼她啦。】梅薇思也說話了。

【我沒有逼她啊,我只是......】



唉~又是一陣口舌之戰。



★------★------★------★------★------★------★------★



那則招考廣告,梅薇思之前就看到了。

那時候沒有積極去瞭解的原因是,

那其實仔細想想就曉得,那只是補習班的廣告而已,

希望可以吸引年輕男女們去上他們密集訓練班的課程。



雖然我很懷疑他們那招考簡章索取的真實性,

既然我自己有興趣,還是去瞭解一下好了。



一踏進去那家補習班,表明來意,

門面的先生就請我填基本資料,並拿一些簡報給我翻一翻。

然後請我進教室坐一下,有一位小姐就出現了。



現在補習班的人都很會跟人家博感情、表親切,

第一次見面就直接叫人名字,真是不習慣,

(以前在路比怎麼都沒有人教這個......?)



補習班訓練有素的溝通技巧,我其實很不能習慣,

(看起來我的個性似乎也真的不適合在這個行業生存,哈!)

講解完她覺得該講的,回答完我問的問題之後,

就開始拐彎抹角的詢問我到那邊上課的意願,

想當然,我比較關心的考試資料,

是要上了他們的課程,才會拿得到吧。



離開之後,

在回家的路上翻了唯一拿到的補習班課程簡章,

嗚哇~搶銀行啊!!

共三天每天八小時一系列的課程,竟然也要快三萬塊!

很多人一個月也沒這麼多收入,好不好...

雖然有幸考中航空公司,薪水會不只這個數字,

但是我怎麼樣也不想拿不出這麼多錢來上這樣子的課。



晚上,和梅薇絲討論這貴死人的課程。

雖然我們都覺得這費用很貴,

但梅小妹仍語不驚人死不休地道出我的一堆死穴。



【可是,妳不會化妝耶......】

【可是,妳的走路姿勢也不好看耶..】<



哈~好氣又好笑,又哭笑不得......



我那個娘聞聲後,湊過來看看我們在幹嘛。

看到桌子上的課程簡章之後,開口說:

【好啊,妳去上上看啊......】

【學費我幫妳出!不然一個出一半!】<







突然腦海裡閃過諸葛亮【出師表】裡面的三個字。



臣惶恐。





我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好好去思考一件事了,

每當我身邊的人對每一件事發表意見的時候,

我的腦袋就會不由自主地開始不聽使喚的運作著。



如果我拿了她的錢去上課,結果沒考上怎麼辦?

她會不會久不久拿出來跟我來個人生總複習?

幫我回顧著我的人生裡面有多少次沒有好好把握的機會?



如果我拿了她的錢去上課,考上了卻決定不去那邊上班怎麼辦?

會不會在多年以後,我努力朝著向錢走的目標的同時,

有個人會三不五時地提醒我,

【當初妳有去那裡那裡就好了......】

【現在就不用這樣這樣這樣......】







我雖然很感謝我娘生我養我拉拔我,

但是,我這種Mint說的生性善良的性格,到底是像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